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泛控股(00715-HK)关于终止洛杉矶项目建筑合同已选定一名潜在贷款人提供融资

2020-09-27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中泛控股(00715-HK)公布,2020年9月15日(洛杉矶时间)╱2020年9月16日(香港时间),泛海广场(公司的附属公司)接获总承包商发出关于终止洛杉矶项目建筑合同的通知。2020年9月22日(洛杉矶时间)╱2020年9月23日(香港时间),公司接获总承包商通知,除非公司实时支付3844万美元(相当于约2.9791亿港元),否则总承包商可能根据母公司担保,要求公司参与在加州洛杉矶由美国仲裁协会进行的快速仲裁。公司正在致力争取资金支付予总承包商,并确保泛海广场完成下述获授贷款的工作。

泛海广场已展开关于新总承包商的甄选过程。同时,总承包商一直支持洛杉矶项目,并表示将尽其最大努力确保能顺利和成功与新的总承包商交接。在此期间,泛海广场考虑由其现有工程监理接管地盘管理的职责,直至其选出新的总承包商为止。

最重要的是,泛海广场已选定一名潜在贷款人,为洛杉矶项目的落成提供融资,并在2020年年底左右清偿所有现有债务。双方已经签署意向书,而贷款人目前正进行尽职调查。此项贷款一旦成功获授,将动员所有承包商,使洛杉矶项目重新步入正轨,预计于36个月内完成。

公司现正评估终止建筑合同和可能执行母公司担保对集团而言的法律、财务和经营影响。初步预计终止建筑合同不会对洛杉矶项目构成重大影响。目前没有或几乎没有对洛杉矶项目进行监管工作。而泛海广场可将总承包商撤换,由其现有工程监理取代,或招聘新的总承包商,目前正就此两个选项进行研究。因此,终止与总承包商合作不会对洛杉矶项目的进度或其最终落成构成重大影响。

至于母公司担保,总承包商现时只知会了公司,表示其尝试执行母公司担保以收回分包商结欠之款项。由于泛海广场正与贷款人商讨以贷款方式支付此笔款项,故根据母公司担保所结欠之款项将于贷款获授时清偿。同一时间,泛海广场与总承包商正持续磋商。集团亦正积极寻找不同途径(包括寻求中间控股公司支持)以结清洛杉矶项目的欠款,同时致力推进尽职调查的进度及与潜在贷款人之间的建筑贷款协议磋商,务求完成洛杉矶项目。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