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修订PSA股份回购协议

2020-09-26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修订PSA股份回购协议

【财华社讯】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公布,2020年9月23日,公司以每股16.385欧元的价格向PSA出售1,000万股PSA股票,此乃根据PSA股份回购协议规定的公司发出出售通知后5个交易日参考期内巴黎泛欧交易所受监管市场的PSA股份最高收盘价,而于2020年9月25日,公司与PSA订立有关对PSA股份回购协议修订及重述的股份回购协议修订及重述。

股份回购协议的主要修订如下:

兹提述公司日期为2019年12月18日的公告和日期为2020年6月17日的通函,内容有关PSA和FCA合并的承诺以及PSA股份回购协议。

2020年9月23日,公司以每股16.385欧元的价格向PSA出售1,000万股PSA股票,此乃根据PSA股份回购协议规定的公司发出出售通知后5个交易日参考期内巴黎泛欧交易所受监管市场的PSA股份最高收盘价,而于2020年9月25日,公司与PSA订立有关对PSA股份回购协议修订及重述的股份回购协议修订及重述。

诚如通函先前所披露,倘DMHK在出售截止日期前一个交易日尚未出售所有回购股份,则DMHK应在当日向PSA发出通知,并具体说明截至当日尚未出售的回购股份数量,同时DMHK应出售、转让并交付予PSA,而PSA则应根据PSA股份回购协议向DMHK购买未售出的回购股份。如通函所披露,前文所述出售截止日期为至(i)2020年12月31日及(ii)合并完成日期(以较早者为准)前十个交易日。

根据修订,公司不再有权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将未售出的回购股份出售给PSA。除此之外,修订规定,公司需于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将其于出售截止日期所持有的全部未售出的回购股份通过一项或多项交易出售给一个或多个第三方。若公司决定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将未售出的回购股份出售给PSA,PSA应以原PSA股份回购协议中规定的机制进行回购。

修订终止并完全取消PSA股份回购协议,除本公告中所述的修订外,第一份公告及通函中披露的PSA股份回购协议的所有其他主要条款及条件均已在修订中重述,且概无变化。

考虑到新冠肺炎病毒病对全球经济及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以及PSA的股价,董事会认为,延长公司出售未售出的回购股份的期限可以使公司在寻求出售PSA股份的合适市场机会上获

得更大的灵活性,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状况,进行该修订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并遵守任何上市规则适用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