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平保(02318-HK)以均价28.28元增持汇控(00005-HK)成最大股东

2020-09-26 财华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华社讯】汇控(00005-HK)的主要股东中国平安(02318-HK)于周三,即汇控跌穿「世纪供股价」当日,以略高于汇控供股价28元增持,成为滙控最大股东。

市场早前忧虑汇控控股被内地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加上多项不利消息,滙控股价持续受压,周三低见27.5元的逾25年低位,全个星期累计跌近9%。

虽然股价持续寻底,但主要股东中国平安在低位增持。据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平保旗下的平安资产管理,周三以平均价28.28元,增持1080万股,斥资逾3.05亿元,持股比例由原先的7.95%,升至百分之8,超越美国基金公司贝莱德,成为汇控最大股东。贝莱德的持股为百分之7.14。

平保对上一次公开增持股权披露,是2018年11月初,当时以每股65.1元,购入537万股滙控。

平保管理层曾多次表示,投资汇控纯粹财务投资,看中股息政策稳定而且可观,加上双方合作超过20年,有深入了解。不过汇控四月时宣布暂停派息,平保回应指会持续关注情况。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