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装修合同中,都存在着哪些陷阱?

2022-11-19 乐居买房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房子装修有大学问,不是签签合同就万无一失的。要知道,有些建材商会和设计师提前私下约定,只要设计师在设计中使用了他们的材料,后建材商会给设计师回扣。所以设计师在进行设计时,就故意使用这些有回扣的材料,而往往这些材料质量都有问题,可能乍一看外观没有区别,但质量却差很多,让人欲哭无泪。谨记以下陷阱,不要在装修时吃大亏 !

  陷阱一:在面积上动手脚

  装修中,很多项目的收费都是按照面积来计算的,因此,有的装修公司为了多收取装修费用,常常会虚报一些装修面积,例如增加墙面的长、宽,又或是刷涂料时,不扣除门、窗的面积等。

  想要避免装修公司在这些方面多收取费用,在签署合同时,就要向装修公司提出,工程款项要按照实际施工中的面积来计算。

  陷阱二:装修材料以次充好

  有的装修公司会在合同中写上,当某材料缺货时,可临时更换成其他相同规格的材料,若业主不同意,导致工程延期由业主自己负责。这条规定中的工程延期会把很多业主吓到,于是不再多考虑深层的意思,就同意了这一点,殊不知,有的装修公司就会借口缺少某种材料,而用另一种质量比较次的材料去代替。

  陷阱三:增减项目不写进合同

  在实际的装修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项目上或是设计上的改动,这就很容易导致装修中出现一些项目的增减。在这种时候,有的装修公司就不会和业主重新签订一份装修合同,这就常常导致在工程结款时,业主和装修公司发生经济上的纠纷。

  对于设计师给出的设计,一定要看是否适合日常的生活需求,对于一些没有必要的、又花费很多的装饰,就可以让设计师改掉。在工程中出现变动时,一定要和装修公司重新签订一份装修合同,把增减的项目在合同中说明清楚,工程的款项也要标明。

  陷阱四:口头许诺不兑现

  有的装修公司在业主签订合同前,会给业主开出很多空头支票,吸引业主签订合同,当业主签订完合同后,这些承诺又不会向业主兑现。

  业主在签订合同时,不要轻易相信装修公司人员说出的承诺,装修公司给出的口头承诺,要让他们加到合同中,只有写在合同里的文字,才是业主们的保障。

(责任编辑:郭州扬)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