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五连跌大势已去,跌势恐还没完!

2021-06-1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周五(6月18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78附近。周四(6月17日)金价大跌逾2%,在美联储宣布鹰派货币策略后,美元继续走强。另外美联储逆回购使用量再创记录高位也说明美联储可能即将宣布缩减购债。不过,美债收益率大跌以及初请人数再度增加限制了金价下跌。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五连跌大势已去,跌势恐还没完!

基本面利空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激增至7560亿美元纪录高位】

在美联储决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后,市场对逆回购协议的需求蹿升至纪录高位。

周四,68家市场参与者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将7560亿美元资金放到美联储。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刷新了5840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因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过剩,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需求一直在上升。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操作和财政部减少现金账户余额是流动性过剩的部分原因。

美联储周三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整体目标区间不变的同时,微调了用来辅助控制基准利率的一些管理利率,其中逆回购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05%,6月17日起生效,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15%。

尽管美联储的主要基准利率还稳定在0.06%,但短期融资市场美元日益供过于求,正压低短期利率,为此美联储上调了管理利率。

摩根大通策略师Teresa Ho、Alex Roever和Ryan Lessing在6月16日的报告中表示,虽然美联储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逆回购协议(RRP)利率缓解了短端利率下行压力,但供需失衡仍然存在,“并且在中期内可能会继续加剧”。

逆回购使用量暴增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即将宣布缩减购债时间表。

【美联储料在9月份宣布减码购债,11月付诸实施】

巴克莱经济学家称, 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将预期加息时间提前意味着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会议上正式宣布减码资产购买,并从11月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同事Jonathan Millar在报告中写道,“ FOMC声明中的两个部分在我们看来都是偏鹰派的,包括关注疫情风险的降低以及未提到就业增长放缓。”

他们写道:“ 美联储似乎离减码越来越近,但对于经济朝着美联储目标取得了多少实质性进展,以及如何看待点阵图变化发出的更明确信号,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美元升至两个月高位】

美元周四跳涨0.56%,兑一篮子货币触及两个月高位。此前一天,美联储官员出乎市场意料地暗示将较预期提前升息及结束紧急购债计划。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五连跌大势已去,跌势恐还没完!

(美元指数日线图)

美联储的新预测促使包括高盛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一些机构放弃了做空美元的呼吁。高盛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受美元估值高企和全球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的推动,我们继续预计美元将全面走软。不过,美联储的预期更加鹰派,以及正在进行的缩减购债辩论,短期内可能不利于美元空头。”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基本上,官方重订升息时间表已对金价带来了缩表恐慌。对投资者而言,持有不孳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上升了,所以黄金目前对他们来说已经变得不那么有吸引力了。

德国商银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报告指出,投资者应该不会对美联储在2023年升息的前景感到意外,但美元走强和收益率上升确实对黄金形成巨大障碍。但是价格出现这种程度的跌幅是否合理是另一件事,毕竟近几日在预期美联储可能转向的心态下,黄金已经下跌过了。我们认为,两年后的升息还太远,无法保证价格出现这样的暴跌,尤其是在收益率远低于通胀率的情况下。

基本面利多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

上周美国各州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4月下旬以来的首次小幅上升,在劳动力市场随着经济重启而改善之际,这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现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3.7万人,增至41.2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36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三个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和肯塔基州。最近几个月以来,由于对疫情的担忧减轻,并且企业加大招聘力度,裁员人数已经显著下降。经济学家预测,劳动力市场到年底前将继续改善,失业率到第四季度末预计将低于5%。

【英国报告单日新增11007例新冠病例】

英国在每日更新报告中称,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28天内死亡的病例数增加19例,延续了最近新增死亡人数较低的趋势。

6月15日有1227例新冠住院病例,一周前为1052例。超过80%的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58%的人已完全接种了疫苗。

因首次在印度发现的Delta毒株在英国引发疫情,英国本周初推迟了对防疫限制措施最后阶段的放松。新增病例数激增,但死亡人数保持低位。

【美债收益率大跌】

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周四大跌4.5%,收益率曲线趋平,此前美联储表示,不急于缩减购债规模,并预计将在2023年升息,这令部分投资者感到不知所措。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五连跌大势已去,跌势恐还没完!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

在美联储周三表示,政策制定者预计将在2023年加息两次后,收益率最初飙升。对利率变动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涨幅最大。

但长债收益率周四下跌,收益率曲线明显趋平,似乎是美联储声明后调整持仓所致,此前押注收益率曲线趋陡的人士争相回补头寸。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称:“可能有不少人押注美联储将缩减,或者至少谈论缩减,但他们真的没有提到这一点,所以我认为之前决定大幅押注收益率曲线走陡的人踏空了。”

美债收益率下滑将提振不生息黄金的吸引力。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五连跌大势已去,跌势恐还没完!

(现货黄金日线图)

总的来看,黄金本轮涨势已经基本结束,尤其在跌破1800之后,目前回撤幅度已经达到50%以上,后市黄金可能迎来更大的跌幅。

北京时间8:53,现货黄金报1777.5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