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会议后贵金属跌势加剧,黄金击穿1770钯金暴跌10%

2021-06-1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四(6月17日)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将近4.7%,创2020年11月份以来主力合约最大单日跌幅,报1774.80美元/盎司,为4月30日以来收盘新低,美联储最新利率预期点阵图击溃黄金多头信心。

  11位美联储与会委员周三预计,2023年将至少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不过他们承诺目前将保持政策支持,以鼓励就业复苏。这一消息推动美元升至逾两个月高位,削弱了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并推动美债收益率跳涨,提高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称,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了基调的明显变化,最终表明尽管美联储继续重申通胀是暂时的,但他们对经济风险的正式评估无疑更加鹰派。在美联储会议前就已出现的实物需求减弱和投机性资金流入放缓,也可能推动金价进一步回落。

  美联储表示,将在随后的每次政策会议上考虑是否应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这令金价承压。

  随着投资者继续权衡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果,尽管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采取了鹰派立场,但他表示对利率预测“应持保留态度”,并警告称有关加息的讨论还“为时尚早”。另外美联储还上调了通胀预期,但鲍威尔继续坚称物价压力将是暂时的。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称,重要的问题仍然是,通胀是一种暂时现象,还是会持续更长时间。目前市场相信美联储的判断,在数据可能证明他们是错误的之前,金银价格可能会面临另一轮挑战。

  现货钯金跌幅最大,急挫10%,至每盎司2517.18美元,铂金跌6.6%,至1048.44美元。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