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超V研究室 | 黄金需小心高位回落?

2021-05-1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超V研究室。

以下为超级VIP会员群专属福利,每周重点问答汇总。

本周精华Q&A

Q:美国燃油管道进入紧急状态,原油有机会吗?

A:目前看到的外媒报道是,美国18个州宣布进入能源运输方面的紧急状态,并非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而且这个“紧急状态”是指油品等可以通过陆路运输。这个事情本身影响更多的是成品油方面,对油价影响间接,但如果这个问题未来几天内无法得到解决,则可能引起库存大幅增加。

Q:镑美后市怎么看?

A:可以合理认为苏格兰将是英镑面临的一大尾部风险,不过,苏格兰民族党支持者的投票率并没有高到令人意外的程度,表明他们对公投的热情也不高。此外,技术面上镑美在周一一举突破三四月份形成的阻力线,目前局势处于多头控制中。从期权押注来看,多头可能暂歇,如果再度下破关键点位或引发空头入场。

Q:周三的CPI年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怎么解读?

A:通胀数据超预期,会增加对美联储提前讨论缩窄,这将打压金银。但是,美联储不止一次强调通胀是暂时的,且风险可控,而且他们现在更多聚焦在就业上,所以不排除一次数据不会逆转其口风的可能性,可以关注后续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等市场反应过来,数据不会扭转美联储的立场,它仍将维持宽松,那利空影响也有消退。

更详细的市场分析可看下图:

超V研究室 | 黄金需小心高位回落?

Q:10年期美债收益率飙升,黄金为什么不跌?

A:目前更多是通胀预期升温,实际利率并未抬升的情况下,对黄金利空影响有限。美股上,对纳指影响更大一些,道指的成分股更多是价值型,在经济复苏情形下,投资从成长股转向价值股。

Q:能整理一下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吗?

A:虽然说了通胀数据有点令他意外,但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的讲话整体还是他一贯的立场,就业未达标,经济尚需支持,也就是还不是收紧政策的时候~

超V研究室 | 黄金需小心高位回落?

Q:周四商品都在暴跌,是不是因为CPI太高,怕美联储准备加息?

A:铁矿石、铜等回落不排除是高位回调的需求,同时美元上涨也确实削弱了大宗商品的涨势。当然不排除跌势是市场对CPI大涨的即时反应,等他们反应过来数据暂时不影响美联储立场的话,可能就会有所反弹。

Q:周五黄金反弹,下周可继续看多?

A:现货黄金目前尚处于区间震荡中,上周冲高至1845后回落,本周一度测试1810,但目前再度回到高位交投区间1830-1845之间,尚看不出趋势方向,可以区间震荡来抓低多高空的机会。本周的大震荡区间是1820-1840,如果今天能成功突破的话,下周黄金或许能继续走高,否则依然要小心高位回落风险。

超V更多权益可点击?此处观看,如果意犹未尽,还想追问下去,可以扫码添加超V小哥,有机会限时体验超V服务哟~

超V研究室 | 黄金需小心高位回落?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