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受美指反弹打压,美联储决策层承认一大不确定性

2021-05-12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周三(5月12日),国际金价下跌,受美元指数反弹打压。稍晚,美国将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北京时间14:48,现货黄金下跌0.26%至1832.9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4%至1833.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2%至90.288。

国际金价受美指反弹打压,美联储决策层承认一大不确定性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日攀升至逾一周高点1.628%。一些投资者认为,黄金可以用来对抗因大规模刺激措施出台而攀升的通胀水平,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压制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官员周二(5月11日)就4月就业增长意外放缓各抒己见,他们维持对美国经济反弹的信心,但承认就业复苏的步伐可能会比预期的更具波动性。

DailyFX的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美元略微走强……如果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激励央行考虑较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

但对通胀可能提速的担忧上日一度拖累美元指数跌至2月25日以来低点89.979。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备受市场人士关注,以藉此来衡量通胀压力。

与4月就业报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职位空缺数达到创纪录的810万个,而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人约有980万,两者间的差距在不断收窄。

为了实现总统拜登的7月4日前解封目标,白宫周二宣布了一系列旨在提高美国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措施,其中包括与乘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和来福车(Lyft)合作。根据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截至周一,已有46%美国民众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高盛周二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企业正重新开始在国际市场发行公司债,因企业寻求扩大投资者范围。此前由于疫情原因,这类债券的发行曾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