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油市基本面解读!黄金多头剑指千九?

2021-05-1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球速览】

1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菲律宾总统府当地时间11日宣布,因为非洲猪瘟暴发,该国从5月10日起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灾难状态。

文件显示,菲律宾在2019年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目前已经蔓延至该国的12个地区、46个省。尽管政府采取了措施,但仍然有新的感染发生。非洲猪瘟已经导致菲律宾减产300万头猪,损失高达约134亿元人民币,这也导致菲律宾国内猪肉价格不断攀升。

2加密货币市场喜忧参半

有媒体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众议院通过了“虚拟货币法案”,该法案承认加密货币的法律地位。若该法案得到参议院通过,则将成为法律,并且得克萨斯州和怀俄明州可能会共同建立一个加密货币中心。这对加密货币市场算是一个重大利好。

不过,也需要留意利空消息。印尼税务局表示,印尼正在考虑对加密货币交易征税,但目前仍在讨论阶段。印尼目前禁止将加密货币用作支付工具,但允许其作为商品进行交易。总的来说,加密货币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政府的监管也在加强。

3越南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出现不良反应

根据越南广义省卫生厅5月11日消息,广义省8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和腹痛。当地医疗机构对进行了紧急处理,目前8人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广义省卫生厅表示,出现这一不良反应的人数占该省接种人数的0.1%。此外,出现其他轻度不良反应者数量占该省接种人数的比例为14.9%。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维持弱势。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9.99,为2月25日以来最低,随后有所反弹,收复部分失地。总体来看,美元指数维持弱势。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上涨,引发了人们对通胀上升的担忧。然而,目前美联储仍将维持低利率和大规模资产购买,打压了美元。

近日,多位美联储高官也再次强调了这一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疫情过后复苏过程中的混乱现象正在逐步消除,但是距离达到美联储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除此之外,布拉德、博斯蒂克、哈克、卡什卡利等美联储官员也相继发表了言论,大概的意思也是维持宽松基调。

黄金一度跌破1820美元。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此前,债券收益率上升、美元指数缩减跌幅,黄金盘中一度跌破1820关口。不过随后迎来反弹,最终小幅上涨,尾盘收于1836.96美元每盎司。

白银先跌后涨。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银价也是先跌后涨,最低触及27美元,随后重返27.4美元附近。

欧元走势平缓。非美货方面。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之下,欧元兑美元一度向上冲破1.2180,随后回落至1.2140附近。本周,欧元的走势相对平缓。

英镑高位震荡。同样地,英镑也是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英镑兑美元日内主要交投于区间1.41-1.4170。

美油震荡上扬。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一度跌至63.6美元附近,随后震荡上扬,目前交投于65.4美元附近。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53.3万桶、美国输油管道关闭,欧佩克月报上调今年原油需求预期、以及以巴冲突带来的担忧,提振了油价。不过,印度严峻的疫情令燃料消费下降,限制了油价涨势。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