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价再攀新高,但多头前方仍有恶战

2021-04-17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自本月初以来,由于避险需求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的大幅下跌,黄金已经升值了9%。本周,10年期美债收率下跌逾5%,

  美元指数

  连续第二周下跌,周四一度创下近一个月新低。这让黄金得到了支撑。金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周五,

  现货黄金

  一度冲破1780关口,涨幅超过1%。

  黄金多头喜获多项支撑

  鉴于美联储近发表的鸽派言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为非收益率黄金提供了额外支撑。美联储愿意容忍更多通胀的表态似乎被市场视为买入机会,使黄金多头保持活跃。

  美元指数

  已连续第12天呈下降趋势,同时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新冠病毒疫苗日益加剧的担忧都支撑着黄金的人气。

  金价后市仍有逆转风险

  然而,随着人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向美国宏观新闻,黄金多头可能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出现走强的趋势。UOM消费者信心数据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出炉。

  本周,美国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走强,表明经济复苏速度加快,并提振了风险较高的资产,而避险的美元则受到了打压。在经济乐观情绪的推动下,美国股市创下新高。强劲的数据下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不利于金价。

  本月美联储的政策将显示鸽派立场。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表示,一旦美联储决定逆转其资产购买计划,它将遵循2013年和2014年的策略,这意味着,在加息之前,美联储将逐步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周五,受益于美元及美债收益率走低,

  现货黄金

  继续扩大前一日涨幅,创下逾一个半月新高。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