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十早知道 | 美债收益率续跌,黄金能否继续上攻?

2021-04-1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全球速览】

1白宫口头打压比特币

有网站报道称,白宫官员表示,拜登同意财长耶伦关于“缩减”加密货币使用的观点。白宫官员还表示,白宫可能需要研究如何减少对加密货币的使用,并确保市场不会通过这些渠道进行洗钱活动。

虽然美国政府口头打压比特币,但是市场仍然青睐加密货币。据知情人士透露,霍华德资产管理公正准备开始投资数字资产,成为最新一家寻求利用加密货币热潮的资金管理公司。

2芯片荒危机恐持续到今年年底

目前,全球各行各业“缺芯”问题日益严重,丝毫没有缓解之势。台积电CEO4月15日表示,一些“关键半导体”的短缺问题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年底,甚至是2022年。他所说的“关键半导体”可能是iPhone、智能电视和汽车厂商所需的芯片。

去年底,汽车行业与游戏机行业因芯片短缺而导致产能不足,今年年初PC市场处理器、显卡、内存即使疯狂涨价,也依然抢不到货。此外,不少手机厂商高管也都纷纷通过社交平台诉苦、“抱怨”今年的芯片供货很不理想。

3日本持有美债份额创历史新低

4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显示,今年2月,日本继续位居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但所有美债下降185亿美元,为最近七个月里第六次下降,份额创历史新低。中国所持美债增至19个月最高,而且连续四个月增持。

总体来说,海外2月所持美国政府债务总额降至7.1万亿美元,从1月时7.12万亿美元史上次高回落。另外,2月海外买家大幅抛售美国长期国债。

【行情回顾】

本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继续承压。金银、非美货币以及原油则“涨声一片”。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

美债收益率跌势反常。10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从周初的1.7%跌至1.6%下方。

本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数据。其中,3月CPI上涨了0.6%,好于预期和前值;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创下去年5月以来新高;而同一天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57.6万人,低于预期的70万人。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是美债收益率并没有因此上涨,反而承压下行。有分析称,这表明市场已经消化了数据强劲的预期。

与此同时,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大量买入海外债券,这也可能助长了美债的涨势。除此之外,和大量金融债发行相关的对冲需求,也可能给美债带来买盘。另外,有策略师表示,部分原因可能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关,但也可能仅仅是因为近几个月收益率涨得太剧烈。

美元指数跌破92关口。美债收益率徘徊于高位下方,也拖累了美元指数。继前一周的大跌之后,本周美元指数继续震荡下行,目前已经跌破92关口。

本周,鲍威尔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处于加快增长的拐点,但是同时警告新冠病例激增的风险。政策制定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而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之后,再考虑提高利率。他说,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全部实现。除此之外,鲍威尔还说,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的购买规模。值得注意的是,他并未像稍早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那样,明确什么时候将讨论缩减。布拉德当时说,当美国疫苗接种率达到75%的时候,可能开始讨论缩减QE的问题。此后媒体以目前的接种速度估算,美国将在今年8月达到75%的接种率,最快6月就能达到。

本周除了有鲍威尔讲话之外,还传出了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呼吁改革美债市场、纽约联储执行副行长洛根表示将“根据需要”调整管理利率等消息。

而有关拜登基建计划的进展,也传出了不少消息。据悉,为了尽量减少两党的分歧,有参议员表示,可能将基建法案一分为二,最终可能达成的规模,或在8000亿至1万亿美元之间。此外,有消息称,共和党提出了65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案,共和党参议员们预计将在“5月休会期间”公布这一提案。这些消息我们都可以持续留意一下。

黄金升至1760美元上方。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走弱的背景之下,黄金迎来了大幅反弹,从周初的1740美元附近升至1760美元上方。

白银强势上扬。而白银的涨幅也不逊色。白银本周的涨幅达到1.4%,并且一度强势上破30美元。

欧元连续第二周上涨。除了金银大涨之外,本周欧元也上涨了40多点,为连续第二周上涨。目前该货币对交投于1.1960附近。

英镑扭转前一周跌势。英镑方面。英镑的涨幅没有欧元那么明显,但是也上涨了20多点,扭转了前一周的跌势。

美油大涨6%。最后,来看看油市。本周美油大涨6%。API和EIA原油录得大减,大大支撑了油价。此外,本周能源三巨头OPEC、IEA、EIA前后发布的三份油市报告,显示原油需求将回升,也助长了油市的乐观情绪。除此之外,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稳步进行、以及美伊关系仍然紧张,也提振了油价。当然,疫情爆发、疫苗供应问题仍然是油市潜在的下行因素,我们也要时刻留意。

【风险预警】

欧元丨欧元仅为修正性走高仍存下行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认为,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涨势为修正性走高。该货币对只有向上突破1.1990-1.2014,才能消除下行压力。然而,现在欧元兑美元已经跌破1.1975-1.2014区间,下行风险正在加大。下行方面,我们可以下看1.1835,然后是1.1704-1.1695。如果跌破1.1695,我们可以关注1.1648;以及2008-2020年下降趋势线1.1570的位置,不过预计汇价将守住该点位。

英镑丨英国政局或迎波澜英镑恐面临下行压力

澳新银行认为,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背景之下,英国国内可能出现困难的政治局面,让人们对英镑的中期走势产生了疑问。

英国和欧盟就北爱尔兰边检问题的分歧仍然存在。此外,苏格兰再推独立公投,也加剧了英国的政治风险。此前,苏格兰公布了独立公投草案。虽然英国政府不太可能承认该法案,但是随着5月6日新一届苏格兰议会选举的到来,如果苏格兰民族党获得多数席位,这个法案也很有可能获得通过。

该行指出,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这两个问题,很有可能缓和市场对英镑的积极情绪。因此,未来几周对这两大事件的监测,将是重要的。

澳元丨利多因素凸显澳元或攀升至0.7775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表示,美元的回调仍在持续,推动澳元突破区间顶端。澳大利亚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该行调查的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触及10年高位,3月的就业数据超过市场预期,新增的7.1万个工作岗位使失业率降至5.6%。这都加强了看涨澳元的理由。鉴于全球风险偏好可能提升,而且美元指数走势平淡,澳元兑美元可能会扩大涨幅,接近0.7775。

【重点前瞻】

17:00 欧元区3月CPI料表现亮眼

今天下午,欧元区将公布CPI数据。去年9月到11月CPI年率维持在-0.3%,随后迅速回暖,之前两个月的数据录得0.9%。3月CPI年率初值录得1.3%,CPI月率初值录得0.9%。

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为1.3%,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同时公布的还有CPI月率终值,当前市场预期录得0.9%。根据历史规律来看,CPI终值对欧元的影响不大,各位留意一下就好。

当前欧洲疫苗接种率在缓慢上升,7天平均新增病例有减缓的趋势。这将帮助经济逐步复苏,对欧元有一定的支撑。

周六01:00 美国石油钻井总数恐增加

接着来关注美国石油钻井总数,上周公布的数据为337口,和前值持平,但是总体维持上升趋势。这表明美国经济恢复,增加了开采商对经济复苏的预期。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4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为343口,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空油价;反之,将利多油价。

当前美国疫苗接种进行有条不紊,以及美国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仍在继续,这将增加美国的原油需求。欧洲疫苗接种和疫情有所好转,也有利于油市。利空方面,需要警惕,欧佩克+逐步增产以及阿斯利康、强生疫苗安全性的疑问。再者就是美伊谈判的进程。总的来说,油市多空因素都存在。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7:00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前值242亿欧元,预测值220亿欧元。

20:30加拿大2月批发销售月率:前值4%,预测值-0.4%。

20:30美国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前值142.1万户,预测值161.3万户。

20:30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前值172万户,预测值175万户。

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前值84.9,预测值89.6。

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是:黄金突破重要阻力,接下来该如何布局?

点击进入“金十早知道”视频页面(点击蓝色小字即可观看视频

还可以收看额外顶级分析观点!

另外,早知道将会进行升级改版,希望大家能够提供宝贵意见,扫码下方二维码即可填写问卷调查。填写问卷的小伙伴,有望获得金十VIP精英会员、MT4交易工具、外汇交易知识图谱等奖品。只要填写就可以获得奖品。赶紧动动手指填写吧!

金十早知道 | 美债收益率续跌,黄金能否继续上攻?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