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收益率大幅下滑,黄金一度飙升33美元创一个半月新高

2021-04-16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四(4月15日)金价触及逾一个月最高,强劲数据未能阻止美债收益率继续下滑。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30.50美元,创3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美元涨幅,涨幅1.8%,报1766.80美元/盎司,刷新2月25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高。美元低迷,稍早一度触及四周最低,令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更具吸引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回落,进一步提振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高通胀肯定即将出现,随着我们开始看到我认为将是创纪录水平的通胀,黄金正是最值得持有的资产。

  虽然美国3月份工业产值增速低于预期,但随着业务重新开张、招聘增加和新一轮刺激支票到帐,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创10个月最大增幅,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020年3月旬以来最低,这些强劲的美国数据令金价短暂收窄涨幅。

  BMO Capital Markets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工业产值报告表明实体经济仍然不确定,而强劲的零售报告纯粹是刺激政策带来的、短暂的,在收益率下降、美元疲软以及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报告逊于预期的情况下,黄金最终突破近期高点。

  金价升至50日均线上方,但仍需有效突破1760美元,才能打开通往1800美元的道路。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