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金价走疲,但空头日内可能需要暂时撤退

2021-04-13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周二(4月13日),国际金价下跌,因美元走强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损及避险黄金的需求,市场等待今天稍晚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很难想象如果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更高,黄金将继续维持弱势。

北京时间15:47,现货黄金下跌0.31%至1727.42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31%至1727.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3%至92.134。

国际金价走疲,但空头日内可能需要暂时撤退

Motilal Oswal副总裁Amit Sajeja表示:“目前,美元走强及美债收益率上涨给金价带来压力。”

美国纽约联储周一(4月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近几个月稳步上升后,3月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再次攀升,他们对劳动力市场的看法也更加乐观。这提振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

金融服务公司Axi的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很难想象如果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更高,黄金将继续维持弱势。但如果周四(4月15日)发布的零售数据表现积极,黄金很有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重新走弱。”

与此同时,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周一表示,得益于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美国经济今年可能大幅反弹,但就业市场仍有很大改善空间。

罗森格林在为与商界领袖在线讨论准备的讲话中称:“鉴于就业市场依然存在大量闲置,且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我认为目前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美联储曾表态,要看到实际通货膨胀“实质性且持续超过2%目标”才会开启紧缩政策,似乎短期内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不大。

IG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认为:“市场与美联储之间存在分歧。尽管美联储多次发出强音,誓言要容忍通胀走强,并维持利率在低位,直到经济反弹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但市场仍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在2022年初开始逐渐缩减宽松政策。”

在《财经》(博客,微博)杂志、《财经智库》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4月11日晚间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财经前沿——2021: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论坛上,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王一鸣表示,对美联储可能的政策调整要加强观察。

王一鸣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改善,市场对美联储政策回归常态的预期强化。如果美联储迅速收紧货币政策,就可能导致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资产价格大幅下挫,本币贬值和金融市场动荡,进而面临爆发金融危机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