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力晨:黄金走势大起大落 金价维持横盘震荡

2021-01-29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点击上方蓝字,发现更多精彩!

1月29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小幅上涨,走势维持震荡整理,目前交投于1845美元附近。周四黄金一度大涨,美国2020年GDP创二战结束以来最差记录,金价较日内低点1833美元向上反弹近30美元,不过黄金涨的涨势未能得到保持,由于国债收益率上涨、刺激法案进展遇阻等因素拖累,黄金快速回吐涨幅,最低下探至1834美元,逼近日内低点位置。

黄金在经过周四打大起大落之后,黄力晨认为短期走势,预计将继续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考虑到最近一个月,金价走势多次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市场多空情绪频繁切换,黄金市场短期不确定性极大,投资者进行交易需格外谨慎。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美国刺激计划进展情况,将依旧是市场最密切相关的指标。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民主党将在下周推进拜登的新冠救助计划,可以确认的一点是,法案推进过程依旧艰难,短期通过可能性不大,双方谈判可能会继续拉锯,这可能会限制金价涨势,不过经过双方谈判妥协后,大规模刺激计划又必然会被通过,最后达成的协议内容,将提升黄金对抗通胀的吸引力,这会支撑金价。

黄力晨:黄金走势大起大落 金价维持横盘震荡

走势方面,国际黄金周五开盘1842美元,金价在此维持横盘窄幅震荡,午后金价上涨,刷新日内高点至1851美元附近快速向下回落,维持震荡整理。

下方支撑方面,关注日内低点位置1839美元附近,其次周四金价大起大落两次低点位置1834美元附近,这也是目前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下轨所在位置,继续回落则关注下方1830美元附近水平支撑线。

上方阻力方面,关注日线10日均线1851美元附近,这也是目前日内金价高点位置,其次4小时布林带上轨1857美元附近,以及日线布林带中轨1864美元附近,尤其是日线布林带中轨,是最近两周金价走势最主要的压力位。

总的来看,周四金价大起大落对黄金走势的影响有限,金价短期走势预计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操作上可以先关注1840美元到1850美元区间高沽低渣,倘若黄金涨跌幅放大,下方关注1834美元附近支撑考虑逢低做多,上方关注1857美元附近阻力考虑逢高做空。

END

黄力晨∣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黄力晨。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