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赐老师:刺激计划遇阻 黄金回撤再抓短多

2021-01-22 和讯黄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民主党急推刺激案遭遇阻击,拜登提出的1.9万亿的刺激案,遭到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普遍质疑,预计法案的出台将不会一帆风顺,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令金价短线面临回调风险。但是市场看空美元的情绪仍然较强,全球疫情仍然未见任何好转迹象,反而不断创纪录新高,这给投资者平添了更多的避险情绪,黄金受到支撑。

  国际黄金小幅回撤,但仍处于本周高位水平,投资者在周初大涨后锁定部分利润,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也令金价承压,但是对于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和美元走软限制了金价的跌幅。另外除了英国方面疫苗已经接种500万人次,欧洲大陆接种速度出奇缓慢,这推迟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的预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

  美元本周料创年内表现最糟糕的一周,因投资者为拜登政府上台感到快慰,买进风险较高的货币,并重新押注经济复苏可能会使美元进一步走低。由于股市人气影响的扩散,很难回避美国股市表现与美元一直很强的负相关,目前的情况是,股市高歌猛进,让美元居于守势。金价目前遇阻上轨压力而表现承压,如反弹不能突破站稳1880美元,金价仍有再度走低回撤200日均线附近的风险。

  黄金交易提醒:

  黄金当前窄幅波动,仍然受制于日线下降压力线1880美元,但这只是暂时的,拜登的救助协议虽然遇阻,但民主党掌控着参众两院,加强刺激的方针不会改变。前期多头建议先行平仓规避1880美元阻力位,下方留意1855美元附近支撑再做短多布局,更多实盘指导关注微信公众号:天赐老师。

  中线投资者忽视短期的波动,去追求最终的利润,短线投资者在技术层面的规律可循上发现交易的信号,不论你是哪一种交易策略,根据自己的风格和明确的目标去执行,方能事半功倍。天赐老师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