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yy黄金圈:非农杀到,注意避雷!

2020-12-04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hello大家好,我是每天给你解读基本面新闻的小超人yy。

yy将每天给你梳理解读最热辣的黄金基本面,一起扒扒黄金涨跌背后的小秘密。

今天是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今晚,咱们终于要赶上12月第一个大事了:非农报告

在非农夜前,行情暂时还是比较平静的。昨天金价已经爬到1840关口,但美盘前出现了一波回调,开盘后不久又慢慢回涨了,看样子多头力量还是挺强的。

yy黄金圈:非农杀到,注意避雷!

说起来yy对非农也是情有独钟的,在这么多个数据行情里面,非农算得上五星级数据了,反应快、行情大。不过也坦白说,今年非农真是不太好做。

今晚的话,由于个人原因yy选择观望了,不过可以简单分享下我对非农数据的预判逻辑,当然如果大家有其他方法也可以在评论区一起交流哦

(文章太长不看请戳↓ 欢迎前去评论区活捉yy)

怎么看这次非农呢?

首先是小白都知道的,预期。今晚数据预期是增加48.6万人,低过前值的63.8万人,看来市场对这次非农不太看好。

那究竟这个预期可信度多少呢?我们就挖挖其他就业指标,对美国就业情况有个初步判断。yy主要会关注3个:ADP数据、ISM的PMI就业人数前四周的初请失业金。我们一个个来看吧。

①小非农数据,是前天公布的,是爆冷了,公布值比前值还低;

②11月的PMI就业人数,也是前几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和服务业就业人数都在减少

③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个有点难判断,因为前三周是录得增加了,但昨晚那份却意外减少了,看来失业率这块还是有点悬念

那从这三份数据来看,现在总体市场确实偏悲观,这个预期大概就把握了。之所以yy这么看重非农的预期,是因为数据行情多数也是炒预期的,好于预期的非农就可能利好美元,却利空黄金。

其实昨晚黄金下挫了十几美金,走的也是数据行情。昨晚公布那几份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太好了,好于预期,就包括刚才说到的初请数据还有两个PMI数据,所以乐观情绪劝退了多头。

当然了,预期也不能全信,非农预期也经常坑人,而且之前也发生不少次大小非农反着走的情况,大家还是要有自己的一个判断。更何况,现在市场情绪有点不稳定,包括疫苗消息、刺激谈判等等都在影响着多空进退,所以说大家还是小心为上,做好风控。

而对于像yy一样选择不做单的朋友来说,其实这份非农也是可以关注的。因为抛开做单,这次非农数据还挺重要。

我们知道今年3、4月非农数据录得了罕见的负数,两个月加起来减少了两千多万人就业,这个大坑还需要慢慢填补。

那过去6个月里,美国经济已经慢慢恢复了,非农就业也慢慢重新录得增长,但是到现在也只是累计增长了1200多万就业,换言之,这个失业大坑也刚刚填了一半多。

马上,在明年1月,美国新任总统就要上任了,拜登和耶伦可能不得不接手这个填坑工作。摆在拜登和耶伦面前的,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经济。

就算这次非农正增长,甚至好于预期,也可能只能填补其中的几十万,仅仅填补了1000万缺口的一个疙瘩。所以说,拜登上台之后,这个填坑之路还任重道远呐。

最后又到了粉丝环节。昨天那期yy收到很多留言,感谢老铁们的支持!最后我留了一个问题关于结算价和收盘价的区别,很多盆友都答对了,看起来身边还是有很多老司机。

那今天咱加大难度,问题来了朋友:你们知道现货白银和白银T+D价格的换算公式吗?

知道答案的记得留言哦,yy也会在评论区等你。

这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唠的基本面动态。我是基本面小超人yy,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吐槽在评论区,yy和你不见不散!

yy黄金圈:非农杀到,注意避雷!

声明:

本文版权归金十数据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商业机构、网站、公司及个人禁止转载或再利用文中信息,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