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津镭:避险青睐美元 黄金被打压还将下行

2020-10-29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昨日(10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走了一个大跌行情,早间有所反弹,最高触及1911美元后回落,随后一路下跌,在跌破1900后加速,晚间最低是触及了1969美元一线,最终收盘于1977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大阴线。

  欧美多个国家的新冠肺炎感染数字激增,动摇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欧美股市周三集体下挫。加速因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即将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黄金大跌。今晚数据消息较多,需重点关注。

  周四(10月29日)金价开盘有所反弹,但能否延续上升还是要看晚间的一些消息。首先是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后拉加德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综合来看,欧洲经济前景远非乐观,除了通缩“阴霾”难散之外,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也推升了欧元区陷入二次衰退的概率。一旦欧洲央行释放鸽派信号,欧元/美元料将剧烈下挫,而美元指数将大幅拉升。因此,晚间欧洲央行将如何应对严峻挑战,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另外,失业金近期也有不错表现。加上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美元避险情绪是进一步走高。而且欧洲二次疫情爆发呈现失控状态,股市下滑加之经济疲软,欧元兑美元此前连续三日下跌。所以,今晚黄金有望走反弹回落行情。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偏空回落;MACD死叉,KDJ轻微死叉,整体金价仍处于震荡走势,如果美元短线进一步上涨,金价则略微偏向震荡下行。上方初步关注昨日凌晨高点1884一线,其次就是1891一线。最后则是短线防守1900关口了。一旦突破1891一线想要再跌就很难了。反之,下方关注1877昨日收盘点初步支撑,其次就是1869昨日低点,破位这里,黄金将会进一步下行。

  总之,白盘反弹还是要看1984-1891一线的破位情况,没有突破之前,急于入场多只是花钱买罪受,这就好比富士康,进去的人想死的心都有,没进去的挤破脑袋想进入,来来往往之间互相嘲笑着,入场出不来的嘲笑建仓入场的,入场的看不起进场后没耐心持仓的。这就是市场,永远一半人嘲笑另一半人。所以,日内可以继续依托1891看空即可。当然,行情瞬息万变,若是破位1891,则就要回调做多了。

  故日内操作上张津镭建议:

  黄金:1886-1888做空,止损1891,目标看1869-186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0月29日周四

  20: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0:30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0:30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00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2:00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