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进两步退一步!Kitco黄金调查:散户投资者高度看涨 静待美国大选来袭

2020-10-24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根据Kitco News最新的黄金周度调查,随着近期金价继续在1900美元左右整固,投资者不应指望黄金市场会迅速上涨。

  黄金市场仍在苦苦寻找方向,因为市场分析师的情绪显然是喜忧参半;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仍极度看好下周的黄金;然而,投资者对市场的兴趣仍处于年初以来未见的低点。

  Adrian Asset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将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和情绪描述为前进两步,后退一步。他补充说,这种波动将持续到11月3日美国大选之后。

  他表示:“一些投资者在大选前将所有资产变现,而另一些投资者则对黄金失去动能感到失望。另一方面,投资者正在利用较低的价格,从可能的长期趋势中获利。”

  “其中任一党在总统职位和参议院席位上大获全胜,将对黄金极为有利,”Day补充道。

  本周,17位分析师参与了调查。共有7位分析师(各占41%)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或横盘整理;与此同时,有3位分析师(18%)预计金价将下滑。

  参与Kitco News每周在线调查的人数仍相对较低,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过去的一周中,共有1305张票被投出。在这些人中,有800人(61%)表示他们看好下周的黄金表现。另有255人(20%)表示看空,220人(20%)19人持中立态度。

  黄金市场本周将收于中性区域,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涨0.03%,报1905.2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不到0.1%。

  尽管一些分析师看好短期内的金价,但他们认为在民主党和共和党就进一步刺激措施以支撑经济成长的谈判变得更加明朗之前,金价不会出现任何重大突破。

  I.G.Group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目前来看,11月3日之前不太可能宣布任何新的刺激方案。这将使市场在短期内保持区间波动。

  Eureka mining报告编辑Richard Baker表示,他看好下周的黄金,但预计金价将受限于1920美元左右。

  他说:“在10月底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很难想象会有一个市场驱动因素,让这一闪亮的金属脱离最近的弹性波动。”

  不过,Baker表示,展望未来两周,他仍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升至2200美元。

  “美元的长期前景愈发黯淡,因市场对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在救助计划最终通过时慷慨解囊的预期增强,”他说。“美国基准实际利率为负,这对黄金和白银等非利息收益资产来说是利好。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通胀预期已回升至接近8月份的水平。”

  尽管多数分析师对黄金持中性或看涨态度,但也有其他分析师预计金价近期将走低,尤其是在上周稍早金价未能突破近期阻力位之后。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他预计近期金价将测试约1888美元的支撑位。“我认为在美国大选前几天,美元将会有更多的买盘,”他说。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