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2020-10-2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王爷说财经导读:虽然最近黄金和白银价格有所回落,不过,金融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瑞卡兹(Jim Rickards)则认为,事情远还没有结束,第3波牛市行情还没有结束,未来黄金价格还将继续大涨,甚至可能会突破3000美元,最高还可能达到10000美元。

那么为何瑞卡兹这样说?

他如此看好黄金的主要原因又是什么呢?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虽然最近黄金有所回调,不过,就在最近,畅销书《货币战争》作者吉姆·瑞卡兹(Jim Rickards)却认为,黄金价格尚未出现最大涨幅的三个原因。

瑞卡兹认为,自美国总统——尼克松切断美元和黄金之间的最后联系以来,目前正处于第三次大的黄金“牛市”之中。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瑞卡兹描述,这3次“牛市”行情分别为:

第一次是1971年至1980年,当时黄金价格上涨了2200%;

第二次是1999年至2011年,金价上涨了760%;

第三次黄金牛市始于2015年12月,当时黄金在略高于190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后跌至1050美元。自那以后,黄金价格几乎翻了一番,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黄金价格一举突破了每盎司2000美元。

对此,瑞卡兹表示,就目前来看,虽然低3次牛市行情已经开始,不过,对照历史来看,前两次牛市中看到的巨大增长相比,如今的第3次“牛市”行情上涨幅度微乎其微。

瑞卡兹还特别提醒投资者,如果从历史来看,黄金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的轨迹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

“即使牛市在两次牛市之间遭遇重大挫折,自1971年以来,黄金价格仍然上涨了5000%以上,”瑞卡兹补充说。

而现在里卡德认为,第三次黄金牛市行情即将加速。甚至在他看来,这可能会推动金价在短期内突破每盎司3000美元,而在长期内突破10000美元。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那么为何瑞卡兹如此看好未来几个月的黄金走势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里他主要看好3个有利黄金上涨的因素。

首先,从历史数据来看,黄金牛市行情仍远未结束瑞卡兹说,如果以前两次牛市为指导,当前的黄金牛市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你对最近2次牛市的收益进行平均,并将其应用于2015年开始的牛市,这样简单一算,预计到2026年,黄金价格将达到14000美元,”瑞卡兹进一步解释称。

第二个看好黄金的原因在于:全球各国对美元开始失去信心。

近年来,金融市场一直在谈论迫在眉睫的“美元危机”。甚至包括耶鲁大学经济学家、资深的华尔街预言家等专家都预测,未来美元不仅仅是下滑“,它甚至可能会崩 盘”。

对此,瑞卡兹表示,在疫情期间,为救助投资者,美联储实施的大规模印钞计划,而这可能会导致人们对美元彻底失去信心。

在瑞卡兹看来,如果各国央行不得不以黄金作为恢复信心的参考点,那么未来金价将不得不达到每盎司1万美元或更高。因为任何较低的价格都会迫使各国央行减少货币供应量以维持平价,这将是高度通缩的。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未来黄金或突破10000美元,原因有3个?

除了以上2个原因,瑞卡兹还表示,未来黄金上涨还有一个最大的利好因素:投资者应对下一场“灾 难”的恐慌性购买,这将刺激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说过,在历史上,黄金一直是不确定和经济混乱时期的“避风港”,所以就目前来看,没有理由认为黄金价格会在1900美元-2000美元之间就结束。

最后,瑞卡兹表示,投资者为应对下一场危机而进行的抢购,这可能会导致金价大幅上涨。

此外,突发事件,包括:新冠疫情的的“第二波”反弹、地缘政治崩溃、主要黄金ETF失败或美国大 选后混乱等等,这些都是利好黄金上涨的因素。

瑞卡兹警告称,不要说上面三个因素一起就能推高金价,任何一个因素或者事情发生都困难刺激黄金价格飙涨,再加上其他因素,未来黄金价格很可能会突破每盎司3000美元,最终达到每盎司4000美元,并沿着上述路线大幅走高。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黄金价格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或者点击“在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