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银价格再度跳水!花旗:金价在年底前将刷新纪录高点

2020-09-23 环球外汇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三午后,现货黄金失守1880美元/盎司,创8月12日以来新低,日内跌超1%;现货白银日内重挫5%,报23.16美元/盎司。金银比日内大涨4.02%,现报81.15。

美元自周二以来强势回归,至今站稳94之上,对金银是一个重大打击。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当我们看到黄金和股市同时下跌时,表示投资者需要现金。贵金属一直是筹集资金的一个很好的来源。”“美元保持强势,从根本上说,这正在打压金价。”

金银价格再度跳水!花旗:金价在年底前将刷新纪录高点

美国众议院周二晚间通过了一项短期支出议案,使政府的运转资金可以维持到12月11日。此前民主党和白宫就农场援助和食品援助达成协议。

投票前数小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与财政部长努钦达成了上述两党协议。该协议被认为将确保支出法案能够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避免政府在现有资金于下周四到期后部分停摆。

虽然金银价格一路下跌,不过花旗集团仍然认为,金价可能在年底前触及纪录高点,部分原因是美国总统大选带来的风险。

包括Aakash Doshi在内的花旗分析师在大宗商品季度展望中表示,贵金属市场可能低估了这场大选的不确定性。该行的预测意味着,黄金期货价格将从当前水平上涨逾200美元。

由于投资者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寻求避险,金价上个月升至历史高点,但此后价格回落。花旗的前景反映出,投资者对现任总统特朗普与挑战者拜登争夺白宫之战日益感到担忧。

由于特朗普计划迅速取代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在美国最高法院的职位,令已经很复杂的局势更加紧张。

花旗称,选举可能成为第四季末金价飙升的非凡催化剂,尽管从历史上看,美国大选前后的黄金交易或价格波动没有明确的模式。“这是我们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创下新高的原因之一。”

除了美国大选之外,花旗对低利率环境下的黄金非常看好,称黄金正处于牛市周期的中间阶段。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