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馨月说财经:金银投资难道一定要去摸老虎屁股?

2020-08-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馨月说财经:金银投资难道一定要去摸老虎屁股?

  昨日就黄金大跌的问题,我撰写了《金银狂泻一夜惊魂 两头蛇战术恐多空通吃》一文,分析认为金银近来的运行特点是宽幅高频波动,并认为国际资本近期采用两头蛇战术的可能性偏大,为了避免沦为国际资本的口中餐,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对金银的投资要保持观望态度,暂时不要轻易介入。

  但是有很多投资者都在留言中问我,金银是涨还是跌,还有的问当前应该做多还是做空,这不禁让我有些失语。

  一、投资者不要把自己当成武松

  高位的高频宽幅震荡原本就是国际金融大鳄们扫荡市场的绝佳周期,市场主力会主动游猎对手盘并大剪韭菜。这就好比饿虎下山,对于羊群而言是危机重重,但是有些投资者非要在这个时候去摸老虎的屁股,而且还是摸饿虎的屁股,这难道不是羊入虎口与自投罗网吗?博傻到这种程度,想不亏损都难!

  高风险周期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想逃都来不及,但是有些人偏偏还要去博傻,博来博去,只会把自己博出个赤条条,如果来去无牵挂还好,起码世间还多个修行人,可叹的是很多人博光了之后才知道追悔莫及,我不得不问一句:难道投资是有人逼着你去摸老虎的屁股?

  原本普通投资者就是市场中的弱势群体,当割韭菜的周期到来的时候,投资者老老实实地退场看电影就好了,明哲保身,可是有些投资者总觉得的那上下翻飞的长阴长阳线就是自己发大财的机会,如果自己能够抓住这上下翻飞的大阴大阳,多空双管齐下,岂不是几下就大富贵了!可是有几个投资者能够清醒地认识到这种高波动是市场的陷阱?这其实就是一幅群虎下山图,投资者不加速离场又更待何时?

  有的时候,由于高位会产生严重分歧,市场会遭受到某些对冲基金与国际大型机构的狙击,导致市场剧烈波动,这时神仙打架,小鬼遭殃,在这种场景里投资者如果频繁操作也会损失惨重。

  所以一个合格投资者千万不要去做羊群与小鬼,要充分认识到市场高低位出现剧烈震荡的玄机,低位出现高频宽幅震荡,就伺机买入,高位出现这种情况撒腿就跑,那么大鳄与老虎都拿你没办法。怕就怕有些人总觉得自己比大鳄与老虎还要凶猛,大脑一热就好像自己在景阳冈下喝了几大碗烈酒,然后觉得自己就是那打虎的武二郎,这样的投资能有前途吗?

  二、基本面上金银没有连续大跌的条件

  当前金银的大幅回撤,主要是对前期严重超买的修复,主要是技术性修复,虽然疫苗研发乐观、美债有所反弹等对金价形成了一些压力,但是这都不能构成金银连续性大跌的条件。

  全球性的超规模纾困、货币超发、疫情恶化、黄金白银ETF大幅度增持、美欧金融市场潜在高风险等支撑金价的要因并未改变,之后美国还要释放一轮纾困政策,所以黄金连续大跌的概率偏小。

  美国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今年已飙升至22.9%,而历史上M2从未超过15%。后期美国还要在纾困政策上继续加码,另外美股的泡沫化问题日渐突出,为了竞选双方都在向市场互抛利好,这令美股陷入到无序的狂欢,令美国金融市场风险不断抬高,这会限制金银的总体跌幅。

馨月说财经:金银投资难道一定要去摸老虎屁股?

  纽约期金日线图

  目前金银主要是技术性调整,由于指标严重超买与严重乖离,金银有中期调整要求,近期低点下移的概率偏高一些,但在经过剧烈震荡之后,金银的波动预期会逐渐收窄,进入到中高位震荡周期的概率偏高。

  三、综合评述

  金银进入到中期调整的概率在增加,市场将会进入到再思考、再定价周期,待市场的系列不确定因素逐步明朗后再选择方向,在这段周期中多空都需要谨慎,因为市场也处于一个寻找方向的新周期,不确定性较强,所以贵金属投资者应保持观望态度。(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