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市场大狂欢!美元遭全面抛售、金价短线跳水触及1720 特朗普眼下政途凶险……

2020-06-03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眼下,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多地骚乱,且事态还在不断升级中,纽约市自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不过市场参与者将目光从美国各地的暴力抗议活动和对大流行的担忧转向解封措施和经济复苏的迹象,美股全线收高,风险情绪持续回暖。周三(6月3日)美元在连续6日下跌后继续承压,非美货币竞相反弹,现货黄金短线跳水触及1720美元,市场今日聚焦“小非农”数据。

  美国抗议和骚乱进入第七天 特朗普政途凶险

  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在警方执法过程中死亡导致全美各地爆发激烈抗议。此事件激发了公众对警方暴力执法的愤怒,并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这一全国性运动提供了支持。

  6月1日,蔓延全美国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进入第七天。虽然许多抗议者是和平示威,但已经出现一些拘捕事件、抢劫和对警车、建筑物的破坏。

  纽约州州长科莫1日宣布纽约市从当晚11时至次日5时实行宵禁,警力从前一晚的4000人增至8000人。

  白思豪2日表示,1日晚发生事件是无法接受的,并表示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的,其中混入了“机会主义分子”。从2日晚开始,纽约的宵禁时间将改为20点至第二日凌晨5点,试图以此降低混乱的发生。

  据报道,这是纽约市自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23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宵禁期间,除必要工作者外禁止外出。

  1日晚的宵禁对于纽约过去数日的混乱场面几乎未能起到阻止作用,入夜后示威抗议活动变得暴力,曼哈顿中城及第五大道有多家店铺遭到侵入。纽约警方称1日晚共计超过700人遭到逮捕,另有数名警察受伤。

  针对愈演愈烈的示威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首次就此发表全国讲话,称暴力抗议活动是“国内恐怖行为”,在不能平息骚乱和暴力冲突的州,他将动用军队。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面对美国示威浪潮,不断威吓会出动军队镇压,可是愈吓示威愈炽热,商界一向支持共和党和特朗普,但这次多位蓝筹企业的上司已发出声明,指黑人长期受到不公平待遇,应该正视问题,他们的立场与特朗普分道扬镳,若失去商界支持,特朗普的政途将大打折扣。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CNN的一篇报道显示,美国有40多个美国民意调查都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于其总统竞选对手拜登。而且特朗普的落后,还十分明显。

  拜登在大多数全国性民调中领先于特朗普;政治民意调查显示他平均领先近6个百分点。

  根据机构调查,超过55%的美国人不赞成特朗普在弗洛伊德去世后对抗议活动的处理方式,其中有40%的人表示“强烈”不赞成。

  右倾的福克斯新闻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在全美登记选民中,前副总统拜登获49%支持度,比特朗普的39%支持度领先10百分点。除拜登外,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多达4名民主党参选人。这项民调在6月9日至6月12日进行,误差值为正负3个百分点。

  全球市场大狂欢!美元与黄金双双跳水

  尽管美国各地的暴力抗议活动和对大流行的担忧仍萦绕市场,但市场参与者已经将目光转向解封措施和经济复苏的迹象。

  受此影响,美股周二全线收高。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67.63点,或1.05%;标普500指数收高25.09点,或0.82%;纳斯达克指数收高56.33点,或0.59%。

  纳指、标普500指数和道指最近几周一直在向纪录高位靠拢,目前分别比纪录收盘点位低约2%、9%和13%。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在一份报告中称:“风险市场的好日子仍在继续。尽管涨势强劲,但随着股市本轮涨势范围扩展到美国以外的地区,这种势头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技术因素正在推高市场,市场并不在意抗议活动可能给当地经济带来的潜在问题。”

  不过Cardillo补充说:“如果暴力抗议活动持续下去,可能会加剧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很多商店会关门;会有宵禁;人们将无法购物,这将进一步损害经济。”

  在美国政坛起火之际,美元明显转弱,加上风险情绪持续回升,美指更是连续6日下跌,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仍延续颓势,最低触及97.50水平。

  随着美元持续走低,非美货币竞相反弹,其中澳元纽元涨幅居前。澳元大涨0.6%至0.6935附近,纽元扩大涨幅至0.5%,升穿0.64关口。

  交易员最新指出,趋势基金抛售美元兑澳元、美元兑新西兰元、美元兑英镑。

  在美元持续下挫之际,现货黄金未能反弹,风险情绪回升打击黄金,金价周三早间一度短线急跌触及1720美元关口。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对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持续存在,股市持续上涨体现了这一点。在这种前提下,很容易理解黄金可能略显脆弱。”

  不过,分析师表示,金价的整体走势是积极的,在3月触及每盎司1,450.98美元的近四个月低点后,金价已上涨逾18%,主要受益于疫情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央行的一系列刺激措施。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15公布,目前预计将减少900万人。

  若数据比预期更差,那么美元跌势恐加剧,97关口恐遭到考验,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短暂支持。

  此外,市场参与者现在等待劳工部将于周五发布的关键非农就业报告,以更清楚地了解强制停工对经济造成的损害程度。这份报告预计将显示失业率飙升至19.7%的纪录高位。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