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墨西哥比索承压下跌:美元强势影响及未来走势预测

04-17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墨西哥比索近期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引发市场关注。

周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1.7%,在高收益货币中表现不佳。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2.3%。

由于资金成本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导致隐含波动率飙升,套利交易员纷纷撤出新兴市场。亚太货币集体下挫,墨西哥比索也难逃此命运。

自2016年以来,墨西哥比索一直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具有“超级比索”的称号。高利率、低波动性和政治稳定性吸引投资者。

然而,美国通胀和零售数据超预期,美元强势归来,市场波动性增加。交易员重新审视头寸,撤离墨西哥比索这一曾经的“避风港”。

BBVA墨西哥分行策略师MiguelIturribarria表示,波动性增加和预期利率差异缩小导致风险厌恶环境。

墨西哥比索一个月隐含波动率飙升至13.4%,较3月底的7.4%高出近一倍。哥伦比亚比索成为拉美套利交易的新宠。

CMEGroup数据显示,看多比索的头寸不断增加。截至4月9日当周,杠杆基金持仓达到57711份合约,创下2023年3月以来的新高。

分析认为,墨西哥与美国的紧密经济联系以及近岸效应将为比索提供支持。Rabobank驻纽约策略师ChristianLawrence预计,美元兑比索未来几周内将重新下探至前低。

BBVA预测,墨西哥比索未来两个月内将触及每美元17.40比索,年底进一步跌至18.20比索,目前为17比索。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