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丁二烯价格坚挺,合成胶市场需求与成本博弈

04-09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合成胶价格高位运行,丁二烯橡胶需求不足

尽管合成胶需求不足,但丁二烯价格仍然坚挺,尤其是外盘价格。

1月至2月期间,丁二烯进口量保持稳定。然而,韩国进口丁二烯价格较高,占中国进口总量的逾三分之一。韩国价格上涨很可能导致国内丁二烯价格跟随上涨,一旦进口受限,将对国内供应造成影响。

当前,合成胶市场仍处于需求与成本的博弈阶段。外盘价格高企和国内库存压力较小,预计丁二烯价格仍将维持在相对高位。合成胶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

云南产区天然橡胶开始试割。尽管有消息称天气偏干,但预报显示本周将迎来降雨。尽管进口减少和标胶出口传闻,国内天胶库存去化仍然困难,反映出国内市场需求疲软。

停割季期间,短期产区原料价格依然偏高。然而,中长期来看,这可能会刺激新割季产量的增长。数据显示,泰国库存在年初显著累积,目前已恢复至正常水平。

05合约基差呈现偏弱态势。尽管期货价格有所上涨,但现货跟涨力度不足。短期内,市场可能炒作天气因素。然而,长期来看,对胶价持谨慎态度。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