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血张雷:6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2-06-27 和讯投稿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暴跌之后的油脂下一步将何去何从!                                           

1.走势综述 

油脂三剑客从6.9号的见顶回落到上周五的的恐慌式下跌不过半月而已,但下跌的力度和幅度却能惊掉下巴!其中以棕榈油的跌幅最大,达到了将近3400点!而跌幅最小的豆油也有2400点左右!多头苦心经营了半年的牛市仅半个月就被打回了解放前!之前一直认为闭着眼睛买多就能赚钱的散户人均被活埋了两到三次!相当的惨烈!行情已经至此,下一步三种油将何去何从是诸多散户最为关注的问题,趁周末空闲,个人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仅是个人看法而已,不做入市依据,不喜勿喷。

2.长期支撑附近能否形成止跌

相信期友们现在最为关注的第一个问题应该是油脂何时能够止跌,第二个问题是止跌后行情又会怎么发展。

a.何时止跌。

大部分时候下跌行情的止跌是以盘面出现恐慌抛售为前提的。何为恐慌抛售?个人认为恐慌抛售指的是散户受市场情绪影响不计成本地大规模抛售股票及其他投资产品,导致价格骤跌甚至崩盘的现象!这种行为一般出现在下跌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表现形式往往是加速放量长阴,放量的原因是买盘扩大(或空头平仓反手)引发的。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上的空单供应快速被消耗掉,原有的供需关系平衡被打破,然后在某个相对低价区域卖盘稀少、多头无法通过逢低买进的方式成交时只要盘面上买单稍微一增加,价格就会因为当时的卖盘稀缺而出现反弹!也就是说恐慌抛售是空头力量的一种快速透支!一旦这种力量被透支掉,那么行情极易出现自然反弹!

目前油脂三剑客有没有出现上面说讲的恐慌抛售?这个位置笔者也没有准确答案,现在我们只是在根据自己的认知做大胆的假设,然后根据后续的走势来小心的求证!之所以做这个大胆的假设,是因为这三个品种均在6.24日收出了回落至周线长期均线附近的放量长阴线!而周一的低点几乎与长期均线支撑价位重合(豆油稍强,菜油和棕榈油与60周均线支撑几乎重合)后出现暂时性的反弹,我们在这个位置附近模糊看到了买盘的影子。而周一的收盘多头以接近反转的方式收出幅度相当于周五长阴百分之七十或以上的中阳线,之前的放量长阴就是恐慌抛售的观点几乎就可以被确认了,个人十分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一种方式!当然,目前只是一种假设,并不排除下一步价格继续走低并跌破60周均线支撑的可能!如果是那样,那么我们的假设就失败了,下一步要做的是跟随,而不是继续假设!对于这两种可能,个人倾向于第一种,因为大周期长期均线支撑仍在,中线趋势未改,个人暂时相信日线小周期的大幅回落有不小的概率对应的是周线大周期的正常回调!

铁血张雷:6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b.如止跌,后续大概率会怎么走。

如图,三种油脂目前均回落到了周线长期均线附近,其中豆油稍显抗跌,下方有两条长期均线支撑,棕榈和菜油较弱,下方只有60周均线作为仰仗了。现在的情况是短期巨跌遭遇了大周期支撑,接下来盘面先出现恐慌抛售然后再出自然反弹并不意外!但对于自然反弹的高度我们认为不要有过高的期望,因为虽然周线上均线支撑明显,但上升趋势切线破位更加明显!反应到日线级别上的话,如果我们的推演成立,那么自然反弹的高度不会太高,待短期均线跟进低空俯冲承压后还会回落!然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盘面大概率会是围绕自然反弹的高点和周线长期均线支撑进行震荡整理!至于日线级别能否形成二次支撑阶段性的见底反弹,这个不太好推测,个人倾向于会,因为目前来看周线仅仅是上升趋势切线的破位,颈线破位和均线破位都还没出现,我们没必要过分悲观!    

铁血张雷:6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3.关于下一步走势的推演

下面我们以豆油2209为例,讲一下对下一步可能走势的推演,说明一下,只是推演,推演有机会成立的前提是恐慌抛售成立!

铁血张雷:6月28日期货操作建议

为什么是豆油?而不是其他两个品种,因为豆油最为抗跌,如果出现自然反弹,它的幅度应该是最大的。

如图:假设恐抛成立,那么接下来就是快速的自然反弹,对于自然反弹的幅度,这个很难具体估算,如果按照百分比回撤来算的话应该在10680-10800之间;或者我们也可以以均线回归修复的方式来观察小时线60天均线对价格再次形成反压的时间点,以此作为自然反弹的小目标位。当然,自然反弹的目标位也可作为空单二次入场的参考位置,这并不冲突。如果自然反弹的推演也能成立,那么接下来的回落大概率就是我们要推演的第三个点---二次测试。二次测试的回落过程最好是以大幅减小的K线和较低的成交量为基础的,并且价格停留在高支撑位置,这是空头走势暂时性终结的理论依据!

坦率的讲,推演自然反弹几乎就等同于摸底做多,这种行为很多人并不推荐,但期货无非就是个多与空的对赌,只要盘面走势合理,我们认为那就可以尝试。在大部分人眼里,自然反弹后的均线俯冲承压才是逢高二次做空的机会,这个观点我们也是认可的,当然也会这么做!因为这符合趋势操作的思路;而回落之后的二次测试的买进则是又一次波段入场的机会(前提是价格停留在高支撑,二测成立),这里才是正统多头思路右侧买进的位置,如果推演成立,我们也会操作!总之,接下来的行情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盘感和经验认真跟随,并作出合理的行情分析,敬请各位继续留意和关注。微信搜索并添加“铁血张雷”公众号可获取更多品种分析及资讯。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