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12月7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12-0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鸡蛋2205合约】

  基本面:新开产小蛋量较少,老鸡淘汰偏少,短期产能变化不大,蛋鸡存栏维持较低水平为主,暂未看到补栏大幅增加可能。养殖利润虽有下降,但盈利仍较为可观。养殖户对元旦前价格的预期较为乐观,老鸡淘汰意愿不强。受到元旦前商超备货提振,鸡蛋需求将有所增加,提振现货价格。现货端,本周终端需求平淡,销区销量下降,局部库存稍增,但由于各环节余货压力不大,养殖单位低价惜售,预计短期蛋价下滑空间有限。

  技术面:鸡蛋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仓量表现平平。形态上看,鸡蛋宽幅震荡,并无明显趋势。今日鸡蛋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指标有效性欠佳。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空头表现乏力。整体来看,鸡蛋宽幅震荡,多空表现胶着。鸡蛋价格相对稳定,整体变化不大。蛋鸡存栏量相对较低,短时间供给侧难有变化,而需求端元旦、春节的备货需求要来了。盘面上看,鸡蛋于4250-4450区间内震荡,现低位止跌反弹。鸡蛋的季节性规律,元旦前,鸡蛋现货价格将有较好表现,而春节过后,鸡蛋需求将进入季节性需求淡季,需求下降。笔者认为,元旦之前,鸡蛋下行空间有限,甚至有一波反弹行情,但上行空间同样有限,后市或将维持区间震荡。年前鸡蛋单边投机性不大,跨期套利将是更好的选择。

  个人建议:鸡蛋05和09跨期套利,每年都会参与的行情,今后主推!

  另外:

  铁矿05合约,60日均线压制力仍在,年底前真是没什么炒作点了,啥犄角旮旯的信息都在炒。

  油脂年前易涨难跌,逢低接多为主,高位仍需谨慎,主推菜油05合约,市场表现最强,可延续至年后。

  沪铝中长线思路不变,多单轻仓持有就好,年后见分晓!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