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OPEC+倾向于在下周会议上放弃1月份增产计划

2021-11-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随着新的变异毒株引发油价大跌,OPEC及其盟友越来越倾向于放弃在下周会议上增加产量的计划。

  不愿具名的与会代表透露,这个沙特牵头并由23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倾向于放弃原定在12月1日至2日会议上适度提高1月份产量的计划。在美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周一宣布释放紧急石油储备之后,该组织已经在考虑暂停增产。

  咨询机构Rapidan Energy Group总裁、前白宫官员Bob McNally表示,“新的变种出现可能会导致新的防疫封锁和旅行限制,这正是可能会促使部长们偏离他们原先(增产)计划的市场状况变动。”

  原油期货在伦敦和纽约市场均大跌超过10%,因市场担心在南非发现的新变异毒株可能破坏脆弱的经济复苏。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原计划在1月份再增产40万桶/天,以逐步恢复去年疫情期间停掉的产量。随着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安排多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他们已经在考虑暂停增产计划。

  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曾警告称,全球原油市场下个月势将恢复到过剩状态,新的疫情也将使需求面临风险。OPEC内部研究显示,明年初市场将出现大量过剩,如果美国及其它国家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这种情况只会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