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9月27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9-2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螺纹】

  理论而言,黑色板块中螺纹应该最为抢眼,但最近表现确很稳。螺纹供需偏紧,现货价格坚挺,政策对市场进行制约,不过需求旺季来临,基本面仍旧偏强。盘面上看,螺纹仍旧处于三角形态内,现位于形态上部承压调整。笔者对螺纹的看法,下半年将维持宽幅震荡,很难刷新年内高点。但目前市场是疯狂的,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眼下关注5400-5800小区间,若强势走高,那便直奔前高去了。若强势走低,那还将维持三角形态,低位又是接多的好机会。

  【焦炭】

  在政策导向下,煤炭现货市场供需紧张,现货价格坚挺,基本面表现强势。盘面上看,焦炭自高点下行700点止跌企稳,行情疑似回落到位。焦炭这波跌幅远远不及笔者预期,不过在动力煤如此强势表现下,焦炭表现还算冷静。焦炭在经历如此极端行情,对多空双方都是一种打击,行情一旦见底,将会进入到震荡调整阶段,冷静期。倘若行情继续强势走低,那回落仍将继续。目前暂时关注3150-3550区间。

  【沪铝】

  沪铝供需偏紧,多地因限电停工,现货市场对高价不认可,下游多以刚需为主,但金九银十的需求旺季来临。在政策导向下,沪铝基本面长期向好。盘面上看,沪铝前高位置收“吞没”形态,属于见顶信号。若后续如期回落,并有效下破前低位置,那便形成双顶形态,回落预期将进一步扩大。就长周期来看,笔者认为铝将呈现以年为单位的大牛市,但是眼下多头确实乏力了,市场有回调需求。其实铝出现一波大回调也不是坏事,不仅是期货市场的机会,也是现货产业链的机会。

  【苹果】

  苹果产区两场冰雹造就两个涨停板。苹果旧果所剩无几,要着眼于新果情况分析。新果处于摘袋的着色期,所以主要炒作产区天气对苹果质量的影响,冰雹、连绵阴雨都是利多因素。10月10日至月底是苹果收获期,要留意苹果质量、开秤价、入库情况。抛开天气因素,春节的需求是利多点,之前都有天然的利空压制。所以国庆节后,天气因素炒作也将过去,或将找合适位置尝试空单。节前以低多的短线思路对待。空单风险点:苹果的优果率。

  【油脂】

  油脂供需仍旧偏紧,库存处于低位,基本面仍旧强势,短期难以改变。盘面上看,棕榈连续两日强势走出新高,但仓量表现没有过分抢眼,可留意小时盘面上行通道。笔者自8月份以来,一直提示油脂逢低接多单,目前市场表现还是符合预期。但油脂表现也没那么强,后续或将维持震荡走高的格局,所以多单不要追高,耐心等待低位接多。油脂大势仍旧看多,由强到弱:棕榈>豆油>菜油。 

  【棉花】

  市场对棉价有较高预期,轧花厂抢购籽棉,基本面仍旧看多,但眼下需求一般。盘面上看,棉花震荡走高,现处于调整势。今日反弹幅度不小,但是仓量表现差点意思。笔者认为,棉花大势仍旧看多,或将维持震荡走高,所以这波回调是接多单的机会。笔者于60日均线便提示轻仓多单了,目前处于盈利状态,但笔者预期回落点位是120日均线,所以多头不要过于自信,做好低位加仓的心理准备,轻仓才是王道!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