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晟裕分析:6月24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1-06-23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橡胶2109合约】

  基本面:5 月份国内轮胎产量环比显著走低,节日停产以及环保 检查等原因使得开工率下降。下游需求不振,出口走货缓慢,生产企业为控制成品库存只能偏低运行。不过,天胶产区原 料价格保持稳定,对期胶价格会有一定支持。西双版纳产区原料供应正常,胶水供应量明显提升,整体来看,国内进入开割旺季。整体需求并未有明显好转,出口市场存在一定压力。近日橡胶供需面及宏观面都相对利空,胶价做底时间或许会长于预期。东南亚产区疫情形势仍很严重,若影响到割胶及出口则对胶价会有利多作用。

  技术面:橡胶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形态上看,橡胶仍旧处于空头趋势之中,重心不断下移。今日橡胶震荡走高,再次来到13000承压。均线组合呈现空头排列,关注2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橡胶下行受阻.再次止跌企稳。就目前橡胶的走势,市场活跃度会如此之高,说明了市场的偏爱。在笔者看来,近期橡胶啥也不是,一直没有提示参与,但是整体偏空的观点还是不变的。橡胶明显有种跌不到的感觉,下方形成支撑小平台,今日出现较强反弹。但是,橡胶大势仍旧处于空头,今日反弹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难以出现持续性走高。还是那句话,橡胶就目前的走势来看,完全不是行情见底的技术特点。橡胶基本面偏弱,暂无持续性走强的核心逻辑,更是机构做空的重要选择。所以,不要对橡胶多头有太大信心,至少眼下不行。

  【棉花2109合约】

  基本面:目前北半球棉花播种相对顺利,美棉播种接近尾声,截至6月13日,生长状况达到良好以上的占45%,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5月美国终端服装服饰零售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4%,4月欧盟进口中国纺织服装量为25.2万吨,数据说明欧盟27进口我国纺服的量已经恢复至疫情之前2019年同期水平,甚至有增长。纺企纱线库存小幅累积,但仍处于低水平,高负荷、高利润状况持续,部分企业仍有排单,目前纺织市场正处于淡季之中,企业对原料采购随用随买为主。但纺企低产品库存、高负荷高利润的状况限制着棉价跌幅。

  技术面:棉花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震荡走高,但无仓量配合。形态上看,棉花处于宽幅震荡,并无明显趋势。今日棉花减仓走高,并未走出有效破位。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趋势。MACD动能柱收于0轴,多头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棉花震荡整理为主,处于蓄势调整阶段。新疆棉消息的影响,促使棉花多头趋势中断,一直处于震荡调整状态。笔者提示的棉花长线多单,也拿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了,好在进场点位不错,但经过几次利润回吐,朋友们还有信心吗?这也是长线单子的特点。棉花下行空间有限,也是年后看多却没涨起来的少数品种。目前棉花处于蓄势调整阶段,距离行情爆发应该不远了,长线多单坚定持有。对于利润回吐的问题,朋友可以考虑一部分仓位坚定持有,一部分仓位做高抛低吸的滚动操作。棉花来到低位时,不管是长线还是波段,多单都是不错的选择,笔者多有提示,不知是否引起你的关注。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