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2021-06-23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东京黄金早盘2204合约开盘在633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日元。铂金2204合约开盘在382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1.751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市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会听证会上的发言的背景下,交易时间的黄金市场小幅振荡,东京远月合约在日元走低的支撑下一度来到6340日元一线。债券市场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1.509%之后,尾盘回落收盘。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基差来到123.86个基点,为近2个月以来的新低。近期市场对于FRB可能开始抑制通货膨胀的观点来看,5月中旬以后,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开始趋于平坦化。之后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会证词中再次明确了,不会实施只基于通货膨胀担忧的加息措施,使得外汇市场上近期美元走强行情受到抑制,而NY黄金价格最后小幅上涨至1777美元附近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小幅上涨至110.6日元附近,给东京黄金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由于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后的政策变化的预期还会进一步发酵,短期来看目前的材料还不足以推动东京黄金价格跌破6200日元一线的支撑。交易策略上可以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6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204月合约和上海21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11合约开盘在232.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日元。TSR2112合约开盘在17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10.65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上,在上海市场整体走势偏弱以及现货价格走低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大幅震荡之后最后收盘起一个交易日的低位附近。6月中旬以来中国政府一连做出多项加强大宗商品价格管控的动作,加上对于国内比特币挖矿企业的连续打击,使得中国国内商品市场整体投资氛围恶化。同时中国南方各地收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影响,疫情有扩大的趋势。从目前商品期货市场的趋势来看橡胶价格可能还会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另外东京库存方面,交易所公布的截至6月10日日本全国天然橡胶商业库存继续下降至8600吨左右,由于临近6月合约的掉月,加上日本国内疫苗接种的普及和经济活动恢复,相对于远月合约来说,近月合约更加抗跌,同时近远月贴水也有进一步拉开的趋势。

  现货方面,6月22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65.9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93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51.8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19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7.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振荡,橡胶市场低位盘整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水平以下振荡后,显示上方的做空压力较大。短期来看一旦突破230日元整数位的话 ,可能会有一波中期向下的行情走势。从持仓变化上来看,东京市场连续多天减仓下行,显示盘面和市场均处于弱势。交易操作上建议以近远月间价差交易往贴水方向尝试,单边市场可以在235日元附近轻仓做空尝试,下方目标为今年4月低点的225日元附近。

  6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11月合约和上海21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4.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