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市场早自习: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幕拉开;年内885家A股公司发布1097单并购计划;首批9家“双创50”ETF正式获批

2021-06-1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市场要闻

  【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大幕拉开】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我国中部地区发展正在迎来新一轮政策支持。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顶层框架已基本成型,中部地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大关键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缩小与东部地区尖端技术的差距。坚持协调发展,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同。同时,坚持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打造全国新增长极。(经济参考报)

  【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6月15日,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是:①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②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③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④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中国证券报)

  【深圳:个人转让股权变更登记前,应办理纳税申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转让股权办理变更登记工作的通告》明确,个人转让股权办理股东变更登记的,在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前,扣缴义务人、纳税人应依法在被投资企业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中新经纬)

  【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6月15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发布公告,就《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从公布的内容来看,征求意见稿共分8章70条,包括总则、筹资和待遇、基金管理、医药服务、公共管理服务、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征求意见稿在总则中指出,制定医疗保障法是为了规范医疗保障关系,健全高质量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证券要闻

  【年内885家A股公司发布1097单并购计划】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也是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保持活跃。记者据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统计,年内A股上市公司累计发布1097单并购计划,同比增长29.82%。市场人士认为,从并购目的来看,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仍以产业整合为主。近年来,随着监管层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三高”情况,并购重组平均溢价率逐渐回归合理,商誉减值风险亦有所缓解。(证券日报)

  【海外机构密集调研A股 北上资金积极加仓】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A股。由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存在一定限制,相较之下,陆股通依然是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按照周度统计数据,北上资金已连续9周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额也站上历史高点。与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相呼应的是,海外机构调研A股公司较为积极。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公司因稀缺性对外资更具吸引力。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47家公司获海外机构调研,这些公司主要扎堆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和计算机五个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75家、60家、43家、42家和42家。(证券时报)

  【华安证券:半导体景气持续】华安证券研报指出,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以MOS,二极管、三极管以及驱动IC、MCU等为代表的龙头公司陆续开启涨价潮。目前芯片大厂排队加价抢产能,国内外的8寸和12寸晶圆产能持续紧张。IDM和代工、半导体材料板块2021年全年业绩确定性高,景气度有望持续全年。建议持续关注有产能保障的半导体IC设计细分龙头和自有产能的IDM和代工厂及其上游材料和设备厂商。(华安证券

  基金要闻

  【首批9家“双创50”ETF正式获批】记者获悉,继5月19日首批10家基金公司上报中证科创创业50ETF(行业称为“双创50”ETF)后,6月15日,华夏、易方达、南方、富国、嘉实、华宝、银华、招商、国泰等9家公司产品正式拿到批文。据悉,此次首批的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筹备,最快将于下周一进行发行,限额30亿元。可以预见,下周一首批中证科创创业50ETF的发行战将非常激烈,或出现部分产品实现“一日售罄”。(证券时报)

  【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公募REITs6月21日上市】6月15日,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布上市交易公告书,相关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将于6月21日正式上市,这标志着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即将正式落地。(证券日报)

  【36只新基金本周齐发 预计募集规模超600亿元】数据显示,本周四个交易日内共有36只新基金扎堆问世,其中权益类基金达23只。根据部分产品已公布的募集规模上限来计算,本周新基金预计募集规模超过600亿元。(上海证券报)

  期市焦点

  【大商所对一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监管措施】大商所昨日发布通知称,某客户6月11日在玉米淀粉期货2203合约上自成交第3次达到交易所处理标准,按照《大连商品交易所异常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有关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规定,大商所决定对该客户采取限制其在玉米淀粉期货2203合约上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期货日报)

  【沥青 有望继续上攻】2020年,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沥青利润大幅上升,在此背景下,炼厂加大生产,但由于需求明显不及供应增长,导致沥青库存维持高位。当前正处于淡季转旺季的过渡阶段,北方沥青需求逐渐恢复,南方由于雨季影响需求滞后于北方,不过雨季过后或迎来需求爆发。从国内沥青社会库存数据来看,沥青需求存在明显的季节性,预计三季度初期沥青库存将出现拐点,关注需求端的变化。总之,后市沥青价格有望继续上行。(期货日报)

  【苯乙烯 基本面偏弱】当前苯乙烯基本面整体呈现偏弱格局。但从成本端来看,支撑渐显,预计短期苯乙烯偏弱振荡。从中长期分析,考虑到苯乙烯投产压力较大,且以大装置为主,市场供应宽松预期或对远期盘面价格有一定压制。(徽商期货)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