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铁矿石价格延续上涨,大摩警告下半年市场或将剧震

2021-05-18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5月18日讯—— 5月18日,市场分析师Annie Lee撰文称,由于钢铁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库存减少,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不过,随着未来几个月来自巴西的供应可能增加,铁矿石反弹面临的风险可能正在逼近。摩根士丹利预测,铁矿石价格二季度维持当前水平,但可能仍高度波动。

5月18日,市场分析师Annie Lee撰文称,由于钢铁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库存减少,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

铁矿石价格延续上涨,大摩警告下半年市场或将剧震

市场乐观情绪+库存减少,铁矿石价格延续上涨

由于中国强劲的产出数据以及低库存,市场对铁矿石需求前景乐观,导致铁矿石期货连续第二天上涨。中国的钢铁厂正在提高产量,以从价格上涨中获益。中国大量生产粗钢,使中国今年的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另一个显示需求强劲的迹象是,钢筋库存继续下降,而铁矿石港口的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言人金贤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企业应拓宽铁矿石进口来源,并“积极”探索海外铁矿石资源。政府将加强市场监管,有针对性地维护市场稳定。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援引定价和市场情报服务公司Mysteel的铁矿石分析主管Henry Liu的电话采访称,由于中国的中期城镇化目标,中国的钢铁表观消费量将在2021年之后继续保持个位数的增长。

不过,随着未来几个月来自巴西的供应可能增加,铁矿石反弹面临的风险可能正在逼近。

巴西矿业集团Ibram的总裁表示,巴西生产商正寻求产生现金并进行新的投资,以供应由中国主导的强劲需求支撑的供不应求的市场。

中国钢铁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摩警告二季度价格高波动

铁矿石价格回升,一个原因是中国钢铁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中国

4月粗钢产量升至9790万吨,创月度产量纪录。

强劲的产量也使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总产量达到3.75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与此同时,中国港口的铁矿石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表明需求强劲。今年以来,建筑钢筋和热轧卷材的期货价格分别上涨了32%和38%。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中国的钢铁产量仍在继续扩大,钢铁利润率依然较高,而海运铁矿石供应依然有限,我们认为铁矿石价格在第二季度可以维持在当前水平附近,但之后在进入下半年之后,市场供需前景即可能迎来新变数,届时,铁矿石价格仍不排除高度波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