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色系炒作明显降温!78亿资金集中撤离黑链、煤炭期货,申万钢铁板块重挫逾5%

2021-05-13 21世纪经济报道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经过近一周的快速拉涨后,黑色系商品开始降温。

  5月13日,包括铁矿石、焦煤、动力煤在内的期货品种全线大跌。至午间收盘,铁矿石2109合约大跌6.43%,焦煤、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跌幅接近4%。

  与之相伴的是,整个黑色系商品出现较为明显的减仓迹象。

  其中,焦煤2109合约早盘减仓8.83%,线材2110合约减仓22.22%,这显示出部分资金已经开始阶段性流出。

  进一步追踪到板块资金数据,文华黑色产业链板块早盘流出资金55.13亿元,煤炭板块流出资金22.96亿元,减仓幅度分别在9%和8%左右。

  本报5月10日的报道《钢铁首席急赴唐山!黑色系商品暴力拉涨重现,文华商品指数逼近200点绝对“高价区”》已指出,“仅就五一后国内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上涨品种主要集中在了黑色系商品身上。”

  如今随着部分资金开始从黑色系商品撤离,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快速拉涨行情或阶段性告终,这将对相关产品未来价格走势起到一定“稳预期”的作用。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黑色系商品阶段性有所降温,但是整体供需关系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来自陕西榆林煤炭交易中心的消息显示,昨日下午当地部分煤种价格已经捅破千元“窗户纸”,竞价突破1000元/吨。

  所以,如何来平抑相关商品现货市场价格的过快上涨,后期仍然需要从市场供需等根本原因着手,而这可能需要政策层面作出一定调整。

  而随着整体黑色系商品的回落,支撑前期钢铁股、煤炭股上涨的逻辑随之弱化。

  至发稿前,前期领涨A股市场的钢铁、有色和囊括煤炭的采掘行业均出现大幅回落。其中,申万钢铁板块午后跌幅达5.3%,有色、采掘行业跌幅也均超过3.5%。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