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郑商所开展2021年度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2021-04-16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为使投资者及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期货交易的特点和风险,深化投资者适当性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提高从业人员履行风险提示义务的能力和自觉性,促进期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郑商所支持合作单位开展2021年度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据了解,相关活动将以“把风险讲够、规则讲透”为主要任务,以对投资者的适当性教育和风险警示教育为重点,围绕郑商所上市品种和业务,面向投资者、从业人员等组织讲座、培训等。具体内容包括介绍期货基础知识、交易制度、规则和流程;宣传期货市场的政策法规;介绍如何做好适当性评估;以案例警示等方式充分揭示期货投资的风险;介绍投资者的权利和义务等。

  根据通知,活动开展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0日。拟举办活动的合作单位应于活动开展前至少10个工作日通过郑商所投资者教育项目在线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同时,鼓励合作单位利用好“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防非宣传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世界投资者周”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活动效果。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投资者教育合作单位共169家,其中会员单位143家,地方期货业协会23家,媒体及其他咨讯平台3家。郑商所开展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旨在培育“明白”或成熟的投资者,推动市场建立风险防范和化解的自我调节机制,促进期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