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续利好!燃油不惧“山顶”高位,借“东风”能够实现“四连跳”?

2021-04-15 和讯期货 小水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4月15日,期市收盘,盘面涨多跌少。燃油、硅铁主力合约涨超5%;低硫燃料油、SC原油主力合约涨超4%;郑煤、铁矿、PTA等主力合约涨超3%。跌幅方面,纸浆主力跌1.93%。

  消息快讯

  1、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截至4月14日的一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增加33.7万桶,升至2395.8万桶的逾4个月高位。

  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库存减少2550吨,铝库存减少4225吨,锌库存减少450吨,镍库存减少24吨,锡库存增加15吨,铅库存减少225吨。

  3、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一季度中美贸易高速增长,其中我国对美出口同比增长62.7%,自美进口增长57.9%,能源、农产品(000061,股吧)、汽车及零件等进口都快速增长。中方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

  4、Kaleesuwari InterContinental交易和对冲策略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表示,对马来西亚本月出口良好的预期正在支撑市场。斋月前的节日购买可能会提振出口量。此外,由于天气担忧,豆油变得更加坚挺,这也支撑了棕榈油价格。

  重点品种分析

  燃油:高位震荡关注下周高空

  燃料油今日大幅上行主要受原油利好影响不必多说。

  先看原油方面,隔夜美盘发布IEA月报和EIA数据,分别从原油需求和库存两方面对原油形成利好。两大数据发布后,布伦特主力期货合约价格再次回到66美元之上,最终收报66.58美元,涨幅超过4%。

  IEA月报显示,将2021年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23万桶/日。2021年石油需求料较上年增长570万桶/日。欧佩克+三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3%。呼吁欧佩克石油产量由2020年的2280万桶/日增加到2760万桶/日。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590万桶,汽油库存小幅增加3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10万桶,全口径库存大幅下滑。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分析师准确预计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三周出现下滑,且EIA原油库存的下滑幅度比API报告的更多。

  另外,因为美国与伊朗有望重新开启伊核协议,使得伊朗原油百万桶/日供应量可能供应市场,现阶段原油价格波动剧烈,市场呈现非常明显的震荡整理形态。

  除了原油价格的提振,对于燃料油自身消息面而言还有一大利好,INE宣布自4月15日夜盘起,将低硫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交易手续费由人民币2元/手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一,手续费将大幅下降,有望提升成交活跃度。

  因炼厂利润较为可观,燃料油检修季来临,检修量可能不及历年同期,国内燃料油继续维持高产量。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的一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增加33.7万桶,升至2395.8万桶的逾4个月高位。需求方面,随着二季度开始,中东及东南亚地区发电需求抬升以及船燃需求旺季到来,干散货以及集装箱运价高位徘徊,后期伴随全球经济的持续恢复,预计需求整体依然向好。

  这使得燃料油基本面出现供需双增局面,供需双增情况出现,概率是高位震荡行情,追多已经没有比较合适的价格,高抛低吸更稳妥。不过,现阶段能化品种比较强势,燃油连续多日被资金大幅增仓,短期转弱该概率也比较难,关注下周初的高空机会。

  股指:中证500表现或超沪深300

  二季度A股主要由业绩驱动替代流动性驱动,市场更加注重短期业绩落地、兑现而非中长期的“故事”。尤其是4月即将迎来年报的密集披露,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聚焦在A股未来的结构性机会上,尤其是对各细分领域良好业绩、成长性强的企业的挖掘上。

  二季度股指不具备大牛市的基础,更多地还是结构性的机会。但由于经济稳定增长、企业盈利不断改善的基础不变,叠加A股估值压力已实现部分释放,股指整体或呈震荡反弹走势,股指或运行在前期震荡区间上方,但破位上行的概率较小。风格上,中证500由于包含了众多二线蓝筹,且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表现或强于沪深300和上证50。策略上,可介入多IC空IF的策略,或介入高度虚值的宽跨式期权组合投资策略。

  铜:沪铜重心有望上移

  现货市场升贴水出现明显改善,华东及华南均转为升水,华北贴水幅度明显收窄,关注本周社库变动,现货需求回暖下社库会有去化。矿价仍在最黑暗的时刻,但昨日蒙古OT铜矿发运恢复,短期扰动将逐渐修复。4月冶炼行业检修移后,产量预计维持在84万吨的高位,高供应的压力下,4月去库预计将显著弱于往年。宏源期货认为,市场对消费改善抱有期待,现货市场的回暖部分验证这种预期,铜价也应声上浮,但仍需观察消费的持续性,空头暂离场,短期沪铜重心有望上移。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30 美国4月纽约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3、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4、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5、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月率

  6、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7、22:30 美国至4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8、23:30 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9、次日02:00 美联储戴利发表讲话

  10、次日03: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