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2021-01-29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未来航情 锦期周评】

  自1月8日当周文华商品指数冲破近7年高点后,逐步出现资金抽调的调整航情,上周文华商品周线收大阴线,周评提到日线级别170附近收破,技术上呈现头部结构,预判偏弱调整概率增大并可能下探167附近,本周走势基本符合预判。

  本周商品指数虽然涨跌互相,但部分弱势板块如黑色、有色、股指均出现头部调整格局,从技术角度,商品调整并未结束,继续维持偏弱观点。本周操作主要关注黑色、有色、股指等头部试空策略,黑色板块自1月初以来一直尝试试空铁矿、焦炭、郑煤等品种,目前已打出部分获利,在技术上未完全扭转走强下,将继续维持空持思路。有色板块如铜、镍等品种逐步构筑头部结构,关注关键支撑的下破及空间打开情况,股指则可能进入一段时间的震荡调整阶段。

  本周金融市场看点挺多,从周二开始金融市场股、债、商品三大版块全线普跌,给部分牛市预期高涨的市场预期泼了冷水,当然周二只是个开始,截至到今天周五下午两点前,市场氛围单边偏弱,三大板块大幅连锤三日,商品市场双向交易的优势充分体现,在股市哀嚎一片的情况下,期货空军本周收益颇丰。本周大幅下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资金紧张导致。从周二开始截至今日央行持续净回笼资金2300亿,在临近春节流动性季节性紧张的关口,这种操作很少见到,而资金面紧张直接迅速反应在了盘面上。资金紧张的恐慌下今日股指一度深跪,好在收盘最后时刻,央妈发公告就有人散播央行将上调SLF利率的消息想公安机关报警,此消息一出恐慌情绪才得以缓和,尾盘股指和债券、商品均出现大幅V反。本周央行的操作可仔细品品,调控意图较为明显,既不想过热又不会让市场踩踏大跌,后期市场宽松流动性预期修整可能将成为交易重点,市场调整预期还将继续。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PTA2105—偏强反弹 跟进多单★★★★

  PTA05在确认3850-3900区间支撑有效后,29日大涨超3%再次突破4000附近,3900附近之上有望偏强运行再测前高,可3980附近之上40点空间内尝试跟进多单,下破392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目标4160附近。

  EG2105— 增仓大涨 关注试多★★★

  EG05合约29日大涨近5%成功刷新近期新高至4670附近,多头增仓2万余手涨势有望延续,前期空单上破4500附近及时离场后,空仓暂时观望,关注4580附近支撑确认试多机会。

  沪铜2103—弱势新低 空单持有★★★★

  沪铜03合约29日延续弱势运行刷新周内新低,三步入市法26日提示58700附近空单,空单入场到达第一目标附近最大获利1290点左右,59300附近之下空单可继续持有,下一目标57000附近。

  沪镍2103—延续下行 空仓观望★★★

  沪镍03合约于136500-137250区间多次受阻后回落近7000点左右空间,期间伴随多头资金的持续出逃,134500附近之下价格或继续弱势调整,如有空单可继续持有,空仓建议暂时观望。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

未来航情:周末必看 续持头部空单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