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东柏翔:春节前的甲醇何去何从

2021-01-22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很久没有聊甲醇了,距离上次的文章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了,上次文章时甲醇盘面是2350附近,这中间上到过2430高位,也下到过2257的低位,如今的价格在2340附近,拉长战线,行情也就是个震荡而已

盘面没太大变化,我们来看一下现货以及库存如何?(1228122日)

进口:299美金---309美金10美金;

华南:2400/---2520/100元;

华东:2430/---2520/90元;

鲁南:2340/---2270/70元;

河南:2250/---2220/30元;

河北:2250/---2170/70元;

山西:2100/---2020/80元;

内蒙:2050/---1900/150元;

港口库存:101.6万吨—96.32万吨降低4.68万吨

再来看一下1224日到本月21日的甲醇及下游开工率:

山东柏翔:春节前的甲醇何去何从

如果单纯的看以上的数据,你会发现,以往正常的分析逻辑在这里失效了,因为国际的装置停车带来的成本增加,加上港口库存的破百,这些数据按照以往分析,甲醇拉涨个100200点没问题,但是盘面却没有形成上涨的走势,这里的症结何在?

首先,要看这一个月内发生了什么:

进入元旦后,全球各地的疫情开始加剧,先是河北,再是北京,随后东北,内地大部分区域进入疫情防护的加剧之中,南方暂时紧张程度不足;国际疫情也是层出不穷,变异,封城,等等不可控的突发,给全球经济带来难以预估的风险。

再看一下这几天的煤炭,上周港口动力煤1100/吨,昨天到850/吨,今天上午成交800/吨,这种原料成本的下跌,让人倍感恍惚。

从分析的角度看前面一个月的数据,做多逻辑很踏实,但是从交易情绪的角度看,却存在很大的风险,2020年春节后的商品大跌,触目惊心。未来对于疫情的防护,春节前会逐步加强,那么,春节前是否会有一波疫情的冲击,值得防范,系统性的不可控因素面前,防风险其实比看未来的方向更重要。

当前的甲醇,虽然国际会处于紧张供应状态中,但是因为疫情的不可控,带来内地的流通不畅,需求的减弱以及西南天然气甲醇装置的逐步开启,可能会给盘面带来一定的压制,如果再来一波商品情绪化的疫情联动,难言利好。

综合来看,春节前的甲醇,充其量就是个宽幅震荡,同时还要防范疫情交易的风险,疫情缓解前,宏观为主要方向。

眼睛盯着风险,利润滚滚而来;

眼睛盯着利润,风险不期而至。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只作为分析逻辑的弥补。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