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空头”惠誉预测油价将大跌10% 疫苗消息难阻油市“下坡路”

2020-12-0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尽管疫苗不断传来利好消息,但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依旧看空油市,预计布伦特原油2021年将跌至每桶45美元,较当前水平大跌约10%。

在疫苗利好情绪推动下,近期国际油价暴涨。受欧佩克仅小幅“增产”提振,周五布伦特原油、WTI原油均涨逾1%。

“大空头”惠誉预测油价将大跌10% 疫苗消息难阻油市“下坡路”

“大空头”惠誉预测油价将大跌10% 疫苗消息难阻油市“下坡路”

(欧佩克仅小幅“增产”提振油市,来源:Investing)

但惠誉高级主管德米特里·马林申科(Dmitry Marinchenko)周五表示,目前惠誉对油市前景更加谨慎。“我们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将为45美元,疫苗接种的进展可能不会很快,预计原油需求疲软至少会持续到明年下半年。”

本周三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的国家,下周开始疫苗将在全英国可用。但医学专家普遍警告称,未来至少需要数个月才能广泛分发疫苗。

与此呼应的是,Marinchenko也在强调,疫苗可能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会对石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总体来看惠誉对油市前景看法偏“悲观”。作为对比,Refinitiv旗下Eikon对36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明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在49.35美元/桶左右,其中50美元是最普遍的预测。而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明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46.59美元/桶。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