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2020-10-29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未来航情 每日一问】

  问:做期货从哪些角度分析商品的基本面?(二)

  答:朱河-中粮未来航情:

  问:做期货从哪些角度分析商品的基本面?(二)

  答:4.政治因素。期货市场对政治非常敏感,各种政治事件的发生常常会对期货市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这方面通常会带来突发事件性质的影响。比如,智利的罢工对铜价格短期的影响非常显著,战争局势对石油和黄金的走势影响明显。特别注意到,当世界局势不稳的时候,黄金往往局部走强,市场的避险心理和情绪会非常明显。

  5.季节性自然因素。许多期货商品(尤其是农产品(000061,股吧))都有明显的季节性价格变化。同时,季节性周期对工业品价格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但要注意到,季节性的变化规律不是绝对的,每年不同的因素可能会强化或者打破这样的规律,比如在需求旺季时,进口量大幅度增加,导致旺季不旺;或者由于政策原因,生产停滞,导致短期内供应大幅度减少,价格会出现阶段性强势上涨。自然因素的变化对工业品的生产、运输和仓储也会有很大影响,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一般会阻断商品供应,推动价格上涨。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原油2012—放量下跌 空势不止★★★

  原油12合约自26日下破260-290三角形收敛区间后,进入极弱下跌加速阶段,今日低开低走,盘中伴随巨量,下行动能不减,短期见不到任何企稳信号,维持极弱观点,多单注意回避,空仓则暂时观望,如有中继修整,可寻顺势试空机会。

  沥青2012—补跌加速 短空尝试★★★

  原油加速下行,沥青自2400附近之上的收敛平台下破,今日低开低走收跌3.3%,盘中放量并伴随小幅增仓,原油偏弱格局下,仍有补跌空间,空仓可2340附近之下20点内寻找试空机会,2370附近之上设止损,目标看破新低。

  豆粕2101—低开调整 空仓观望★★★

  豆粕01合约29日受外盘影响跳空低开,再次测试3170-3200支撑区间,多头资金减仓离场价格或修复调整,空仓暂时观望为主,等待回调企稳后二次试多机会。

  豆油2101—横盘整理 偏强看待★★★

  豆油在6700-6800区间企稳后连续反弹,本周于7200附近窄幅横盘整理,后市若多头资金发力有望再次测试前高,6700附近之上震荡偏强看待,空仓建议观望为主,关注冲击前高时资金和量能配合情况。

  【未来航情 生猪期货看点】

  供需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16时,已有15家上市猪企披露三季报,其中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正邦科技(002157,股吧)等7家公司的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除此之外,龙大肉食(002726,股吧)、天康生物(002100,股吧)、罗牛山(000735,股吧)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9日至25日,羊肉价格环比持平,猪肉价格下降3.9%,牛肉价格上涨0.1%。其中,大连、济南、长沙等地羊肉价格均持平,合肥、大连、宁波猪肉价格分别下降10.3%、8.7%和8%,南宁、兰州、昆明牛肉价格分别上涨2.3%、1.6%和1.6%。生猪出栏量逐步增加,预计后期肉类价格稳中有落。

  价格简析:今日各地价格有涨有跌,但全国均价波动较小,其中云南地区涨幅居首,湖南地区价格跌幅居首,南北价差今日略微扩大,最高价仍为海南地区,最低价黑龙江地区在27元/公斤下调至。中部六省今日普涨,主要出产地价格的不同波动或对后续价格有一定指导作用。

  后市展望: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肉类进口量达到320余万吨,预计2020年肉类总进口量突破400万吨,主要进口地为西班牙、巴西、美国,考虑目前存栏缺口仍在,2020年进口量或达到总消耗量的10%,远远高于往年的比例,有了进口量的补充,四季度的反弹力度或低于预期,但整体来看供给缺口尚未完全填补,短期价格或仍将盘整,预计四季度价格28—31元/公斤附近波动。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未来航情:补跌加速 沥青关注短空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