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2020-10-2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未来航情 每日一问】

  问:做期货从哪些角度分析商品的基本面?(一)

  答:1.商品直接供求因素。供求关系是影响商品价格变动的根本原因,对一个商品进行供求关系研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在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做好调研。而往往很多时候准确的数据是不容易获得的,需要有专业的研究团队长期收集跟踪数据。

  

  对这方面我们可以从一些显性指标入手,比如商品库存。无论国家还是各类企业,通常情况下都会保有一定量的库存。国家库存表现为政府储备,这是政府调节市场的重要方式。我们观察到库存增减的阶段性变化对应行情的涨跌很明显,但从长期来看,还要考虑到消费的变化,结合库存考虑库存和消费共同的变化更为科学和合理。

  

  2.宏观经济。宏观经济对商品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经济周期和货币政策这两方面。2008年之后,国内开启了量化宽松的货币模式,商品市场在2008年经济危机大幅下挫后,2009~2010年呈现出很好的上行趋势行情。同时,外部国际经济环境政策的变化对商品市场的价格也带来了中短期的冲击。一些反映经济形势的重要指标需要我们关注,比如GDP、失业率、汇率、PMI 、央行政策等。

  

  3.世界各国的府政策和措施会对我国的期货市场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要结合实际来进行分析。就国内品种来说,比如限产环保等因素,对黑色系品种影响比较大。对于更国际化的品种,比如铜、大豆等,要关注国际贸易方面的政策影响。

  【未来航情 量仓即价】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 三步入市】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 主力跟踪】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势★力★阻决胜】

  铁矿2101—空头减仓 暂时观望★★★

  铁矿01上攻810附近强弱分界,上行力度不足承压下行,并逐步由空头控盘增仓打压,最终回到前低750附近,28日空头大幅减仓价格企稳反弹,750附近之上铁矿或于高位宽幅震荡横盘,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螺纹2101—区间横盘 关注反弹★★★

  螺纹于3630附近横盘整理近3周后,28日快速反弹至区间高位3680附近,若多头资金发力上攻有望再次测试前期顶部3820附近,空仓可暂时观望,关注3680附近试探情况。

  沪镍2012—镍矿停产 反弹加速★★★★

  沪镍因受菲力宾矿山停工消息刺激,迅速企稳走强,今日放巨量上行,一举创出近期新高,未来航情团队于21日提示115500-116000试多机会,多单于118500附近之下做被动保护,目前再度回归强势,可继续关注123000-124000附近再次进场机会,120000附近之下设止损,参考目标130000.

  棉花2101—中继企稳 继续试多★★★★

  棉花自高位回调1000点左右空间后,连续多日于14300附近企稳横盘,28日多头资金再次入场有望恢复涨势,可继续于14500-14700区间尝试短多跟进,下破14300附近多单需及时离场,目标15000附近。

  【未来航情 生猪期货看点】

  供需方面: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月以及即将到来的11月,这3个月之中正常出栏的肥猪,都是在今年开春以后出生的仔猪育肥后的肥猪,这部分猪群整体的成活率确实是比去年冬天的时候有所提高,从这个方面考虑近几个月,整体的肥猪出栏量比6、7、8月略微增加一些,但是增加幅度并不是特别明显。

  企业方面大北农(002385,股吧)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称,预计今年年底生猪出栏量为200万头左右,2021年出栏量约为500万头,外购猪苗比例将下降至15%。

  价格简析:近两日全国生猪均价出现小幅上涨,但市场有非洲猪瘟复发信号放出,或增加气温下降对猪瘟复发的预期,若猪瘟复发,四季度价格反弹力度较强。从今日市场来看,各地涨跌幅度都开始缩窄,涨幅最大湖南地区上涨0.58元/公斤,南北最大价差进一步缩窄,跨区域调运套利空间减小,市场数据显示低价进口肉或进一步增多。

  后市展望:从市场情况来看,猪价前期快速下跌但仍远高于集团企业成本价,高利润导致目前国内生猪存栏数量具有较大扩张空间,整体猪价偏弱运行,但目前供给缺口仍在,维持前期四季度先跌后涨预期,波动空间预计在28~32元/公斤。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 交易体系】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风险揭示:

  【免责声明】: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成员投资咨询资格公示:李颖——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028033

未来航情:强攻破新 沪镍做多不改

  

(责任编辑:常敏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