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河观察:行情平淡 耐心等待

2020-10-2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场资讯】

  1、【美国收割】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作物进展周报显示,美国土壤亚层墒情显著改善。截至2020年10月25日的一周,美国全国土壤亚层墒情短缺和非常短缺的比例为48%,一周前55%,去年同期22%。土壤表层墒情改善,中西部墒情改善尤为明显。截至2020年10月25日的一周,美国全国土壤表层墒情短缺和非常短缺的比例为46%,一周前56%,去年同期19%。

  2、【巴西播种】巴西分析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巴西2020/21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16.3%,高于一周前的6.1%,低于去年同期的30.8%,也低于历史均值27.7%。

  3、【巴西天气】根据NOAA,未来第一周(10月27日-11月2日),巴西中部作物产区持续预报有中到大雨。降雨将进一步改善大豆种植和生长所需的土壤水分。巴西大豆种植完成了大约四分之一,由于早期干旱影响,种植进度比平均慢了大概两周。同时,巴西南部地区只有少量降雨,导致种植启动较晚。阿根廷降雨减少,但过去几天中到大雨已经补充了土壤水分。未来第二周(11月3-9日),巴西整体降雨量减少,南部地区几乎没有降雨;阿根廷的降雨量增加。

长河观察:行情平淡 耐心等待

  4、【马来棕油】产量:西马南方棕油协会(SPPOMA)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比9月降13.59%,单产降16.33%,出油率增0.52%。

  出口: ITS 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0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398,027吨,较9月1-25日出口的1,304,331吨增加7.2%(下图)。AmSpec Agri Malaysia周一公布,马来西亚10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412,361吨,较9月1-25日的1,319,405吨增加7.1%。

长河观察:行情平淡 耐心等待

  5、【印尼棕油】印尼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艾尔兰加·哈塔托在短信中表示,毛棕榈油价格超过每吨695美元时,印尼将逐步提高出口关税。他表示,财政部长在发布新规定之前,新体系不会生效。印尼需要调整出口税,以支持该国B30生物柴油混合计划,B30计划必须继续运行,目的是将毛棕榈油价格稳定在每吨600美元的最低价格水平,以维持油棕农户的新鲜水果捆(FFB)的价格。

  【收盘评述】

  今日行情表现平淡,短期来看整体油脂油料行情维持易涨难跌态势。美豆方面从平衡表来看供需结构偏紧,这本身在这个月的行情里已经体现,向上再抬升区间需要南美天气的配合,同时11月的供需报告亦可能给行情带来新的看点。

  国内方面,油脂近日表现强于粕类,豆油在高压榨下现货提货表现异常积极,从本月数据来看近日提货与往年节前旺季水平相当,需求表现良好;棕油方面市场对马来产量预期有所下调,四季度或进入去库存态势,国内方面从采购来看四季度库存或有回升;菜油方面预计未来仍维持供需紧平衡状态。总的来说对四季度国内油脂价格仍维持偏强看法。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行情平淡 耐心等待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WIND,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行情平淡 耐心等待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