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

2020-10-2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4.541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7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上,在欧美各国第二波疫情爆发在即的背景下,金融市场上风险规避情绪再度升温,美元汇率整体上涨带动兑日元汇率一度回升105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尾盘小幅回落后在104.50日元附近做窄幅振荡收盘。

   在下周即将迎来美国总统选举的投票开票日的时间点上,外汇市场上以持仓调整交易为主。无论特朗普总统还是拜登候选人获胜,政府财政赤字都有可能急速增加,再加上考虑到FRB的低利率长期化,美元中长期走低的行情不会出现变化。另一方面,由于第2波疫情正在欧美国家迅速扩大,市场担心政府再度出台强制措施的担忧导致风险投资意愿急速衰退。同时关于追加经济对策,上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虽然继续表示对协商的前景保持乐观,但是和财政部长努钦的会谈最终还是未能达成协议。现在距离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一周多的时间,金融市场上很可能出现集中持仓调整的行情。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一时上升到105日元附近后回落调整,短期内在104.5-105日元区间做横盘整理的可能较大。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4日元一线得到支撑后,同时振荡系指数显示短期利好,预计后市保持104-105日元区间的窄幅振荡。交易策略上暂时离场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372.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3.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33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临近美国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协商的最后期限之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上周末的美股市场上,出于对追加经济对策的不确定性,NY道琼斯指小幅回落。受此影响,东京市场早盘小幅低开后整体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在欧美各国第二波疫情感染情况加剧的背景下,日经指数在买盘获利了结的作用下,收盘前小幅下跌,收低在23500点一线以下。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 由于欧美新冠病毒感染进一步扩大,一部分欧洲国家开始采取强制限制措施使得经济恢复前景恶化,另外,由于美国总统大选的不透明感和追加经济对策谈判陷入僵局,市场上的投资心理进一步恶化,NY道琼斯指数再次下跌200点至27600点一线。受此影响,经指数期货晚盘一度下跌至23300点一线以下并在低位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下跌,美元兑日元汇率一进一退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近期在维持中期基准线23000点一线支撑后,昨天晚盘有向下寻求突破的迹象。围绕追加财政支援的不确定因素导致金融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再度紧张。一目均衡表显示基准线和云层上限接近,加上第二波疫情来时汹涌,短期内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集中回调下跌的行情。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了结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常敏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