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空相持 油价横盘整理

2020-09-2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4座至183座,预期减少至2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为75座;总钻井数增加6座,至261座。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02时46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3264万例,新增213527例至32642738例,死亡病例达99万例,新增3619例至990772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38个,此外,阿曼和瑞典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万。而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6日2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0万,死亡病例超20万例。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2合约开盘2845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10日元,或0.04%。

   利比亚恢复出口叠加疫情反弹,油价再度走低

  一、利比亚恢复出口叠加疫情反弹,油价承压走低

  本周,利比亚重启原油出口已成定局,这将是短期油价最大利空因素。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预计,下周该国原油产量增至26万桶/日,高出解除封锁之前约10万桶/日。 利比亚重返石油市场,消减了OPEC+带来的减产力度。欧洲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新冠疫情风险评估报告,显示新冠在欧洲普遍加速传播,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同时印度方面疫情控制不容乐观。疫情爆发再度损伤原油复苏前景。中国方面原油进口规模,随扩储需求下降而在削减。油价本周承压走低。

  截止周五(9月25日)TOCOM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29160日元,周五收盘2834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下跌760日元,或2.61%。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28080-2932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截至9月1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3.9万桶至4.944亿桶,减少0.3%,此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230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02.5万桶,至2.27499亿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64.8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36.3万桶,至1.75942亿桶,预期为增加100万桶,创3月13日当周(28周)以来新低。库欣原油库存在上周增加4,000桶。

  进出口方面:截至9月1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516.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16万桶/日。原油出口增加42.7万桶/日至302.2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下滑26.7万桶/日。

  加工方面:截至9月18日当周,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11.80万桶/日。炼厂产能利用率下滑一个百分点,至74.8%。

  产量方面:截至9月18日当周,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20万桶至1070万桶/日。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4座至183座,预期减少至2座;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增加2座至为75座;总钻井数增加6座,至261座。

  中国海关总署优化进口原油检验程序。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消息人士称,利比亚的石油总产量将在几天内从目前的9万桶/日增加至31万桶/日。封锁数月后工人已返回现场,新复工的油田产量将逐渐增加。知情人士还表示,经营布雷加港口的Sirte Oil Co.已开始生产,而从哈里加港口出口石油的Arabian Gulf Oil Co.将在周四开始生产。

  消息人士称,利比亚的石油总产量将在几天内从目前的9万桶/日增加至31万桶/日。封锁数月后工人已返回现场,新复工的油田产量将逐渐增加。知情人士还表示,经营布雷加港口的Sirte Oil Co.已开始生产,而从哈里加港口出口石油的Arabian Gulf Oil Co.将在周四开始生产。

  周四,伊拉克石油部否认媒体报导所称,该国很快将与欧佩克+集团达成扩大石油出口的协议。伊拉克官方新闻社INA周四援引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的话报导称,他预计将与欧佩克+达成协议,增加伊拉克的原油出口。石油部发言人Asim Jihad告诉知名外媒,“石油部长未做出这些评论,也没有与这家报纸的记者见面”。之后INA的报导已经被删除。“伊拉克致力于遵守欧佩克+的协议,并与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合作应对全球油市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疫情蔓延引发的全球石油需求下滑。”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然资源部:伊拉克库尔德石油产量数字符合欧佩克+协议的条款。欧佩克+协议发表后,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已经减产。

  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02时46分,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3264万例,新增213527例至32642738例,死亡病例达99万例,新增3619例至990772例。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38个,此外,阿曼和瑞典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万。而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时间26日2时4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0万,死亡病例超20万例。根据以往经验,疫情更容易在冬季爆发,目前气温处于下降时候,全球都面临着较大的防疫压力。目前英国已经采取二次封锁,欧洲疫情不是很乐观。

  四、后市预判

  近期疫情反弹,欧洲多国重归封锁,印度疫情爆发,令投资者担忧疫情在冬季再度爆发,拖累原油需求前景。同时利比亚重启原油出口,已有油轮开始装运,供需失衡再度笼罩原油市场。有市场消息表明美国可能将重启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同时OPEC+减产协议与补偿减产机制托底,油价下行空间有限。近期油价或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