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林长华:中国农业发展要遵循可持续性发展模式

2020-09-2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9月24日,在“2020中国粳米产业高峰论坛”上,北大荒(600598,股吧)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长华表示,传统农业发展主要是依靠农业畜力和自然资源,而工业农业则是向农业大量输入机械化和化肥、燃料、电力等各种形式的工业辅助,最有代表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进入现代化农业,基本特征则是机械化。

  中国农业产业如何推进农业现代化呢?林长华介绍说,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全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划要遵循几个原则:一是产能稳定;二是产品安全;三是绿色发展;四是数字规模经营。

  同时,中国农业发展也要遵循可持续性发展模式。如何遵循?以北大荒农垦集团为例,公司实施六个替代工程:一是地表水替代地下水;二是保护地耕作替代传统农业的方式;三是有机肥替代化肥;四是绿色农药替代传统的农药;五是无人化替代机械化;六是规模化格田代替传统的格田。

  林长华表示,从公司近些年的成果来看,具体表现在:一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夯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进农业生产的的标准化;四是强化科学技术的推广;五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六是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七是大力推广数字农业。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