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橡胶市场回落

2020-09-2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30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5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8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9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4.39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NY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作用下,远月合约跳空低开后一路下跌破6300日元一线。

  由于欧美各国疫情再度严重化,加上美国政府的追加经济支援政策迟迟未能出台,市场对世界经济复苏的担忧开始体现在了结套现的交易上。晚盘公布的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济景气指数(PMI)低于上个月水平,使得金融市场上风险回避气氛进一步加重。虽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在实现2%的通涨目标之前不会考虑加息的举措,但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演讲中表示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债券市场上,由于投资资金选择美元资产使得长期国债收益率普遍走高,而NY黄金主力合约受到打压跌破1900美元关键价格后来到1850美元附近,为8月中旬以来的低点。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美元走高的带动下重新回到105.0日元一线附近,但是由于黄金市场本身的疲软,东京黄金远月价格还没有能够保持6600日元一线的支撑回落至近2个月以来的低点。在黄金价格大幅回落之后预计短期会进入一段观望行情,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下方在6000日元整数位附近有较强支撑。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橡胶市场回落

  9月2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6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2合约开盘在18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日元。RSS2103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30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由于受到本周早些时候外盘市场整体走低的影响,连休后开盘的第一个交易日一远月合约为中心呈现大幅的下跌走势。另一方面由于产量减少等消息导致近月合约在掉月前的持仓整理作用下大幅上涨至217日元附近。至此近收盘价的远月价差来到了38日元附近为近期最大价差。上周末传出泰国发生反政府抗议,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对于产地国原料不足的担忧,现货价格居高不下支撑着近月价格在临近交割的之间点上大幅上涨。远月合约方面受到欧美各国疫情感染再度加重,金融市场整体风险回避气氛拖累了远月合约进一步走低接近180日元一线支撑

  现货方面,9月23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61.5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43.6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9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冲高回落后,行情走势上可能出现对短期反弹行情的调整。现阶段东京橡胶市场上的近远期贴水的价差结构主要是因为原料不足现货价格带动近月合约保持在高位,同时远月合约在经过8月底到9月初的上涨行情后上方积累了较多的投机空单所致。远月合约中长期的做空持仓是贴水结构主因。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继续跌破中期基准线所示的182日元一线后在180日元整数位附近找到支撑,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橡胶市场回落

  9月2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5.4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