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2020-09-18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股指先抑后扬集体大涨,商品联动走强油脂新高

  今日股指期货上涨2.69%,商品指数上涨1.11%,工业品上涨0.93%,农产品(000061,股吧)上涨1.50%。

  其中,油脂板块上涨2.62%,饲料板块上涨2.14%,原油板块上涨2.06%,煤炭板块上涨1.50%,谷物板块上涨1.46%,有色板块上涨1.09%,建材板块上涨1%,软商板块上涨0.63%,化工板块上涨0.45%,仅贵金属下跌0.09%。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0万例,总死亡人数逼近95万人,海外疫情状况愈演愈烈。在全球央行均采取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恢复的背景之下,我国央行近期也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力度,央行今日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累计开展4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和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极大缓解了国庆节前资金面紧张的情况。

  股指今日集体大涨,一改前几日的颓势,本周呈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短期表现较强,如后市继续走强可关注试多机会。商品市场也联动上涨,除贵金属小幅调整之外,其余板块均呈现上涨格局。其中油脂板块强者恒强,继续成为上涨的领头板块,压榨量下降导致油脂库存较低,而中秋国庆双节备货需求增加,供需缺口对油脂价格产生强势提振,使其不断创出新高,老仓多单继续跟随趋势持有。在大豆进口成本持续增加的影响下,豆粕价格也跟随上涨,带动饲料板块大幅走强并创出近5年以来的新高水平,继续跟踪其多头表现。美原油库存下降,OPEC+严格遵守减产协议,促使国际油价反弹,也带动了内盘原油化工板块的上涨,强势品种可关注短多机会。即将进入周末,近期盘面受外盘市场的影响较大,盘中波动幅度增加,建议投资者做好盈利保护工作,控制持仓过周末的风险。

  中天策略趋势图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热点品种解析表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联系人:许洋 18101082737(微信同号)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QQ交流群:151222718

中天策略:9月21日市场分析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