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升,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平稳

2020-08-1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6.969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国会两党就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协商难以达成一致的背景下,市场担忧慢慢积累之后,美元兑日元汇率失去继续反弹的势头,在107日元附近承压作小幅震荡。

  晚盘时间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虽然自疫情扩大以来首次降低至100万人以内,但是其总数依旧有超过2800万人继续申领失业补贴,劳动市场的持续低迷加重了市场对于紧急回复的担忧。同时关于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国会两党的协商也出现难题而迟迟未能达成一致,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中美关系方面由于在等待15日双方就第一轮贸易协定的执行评估举行视频会议,近期没有进一步的相关材料出现,结合周末因素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以107日元一线为中心做窄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升,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平稳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再次回到107日元一线以后,短期形成横盘整理的态势,价格区间上方依旧有较大的阻力。振荡系指数回到中立偏高水平之后显示当前市场观望上做多势力会更加谨慎,而中期做空势力依旧在等待逢高加仓的时机。美国场短期利率价差反弹后也未能冲破前期高点,以及后世对美元走高提供的支撑有限,交易上建议轻仓振荡交易,不易追涨追跌。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323.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4.3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32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一改之前的低迷走势,结合前一个交易日美股晚盘强劲的走势,日经指数依日盘大幅上涨400多点来到23000点一线以上。之后晚盘由于美股回落,指数期货未能延续白天的上涨势头,在23200点附近收盘。

  日盘在前一天日元走低美股上涨的背景下,东京证券市场早盘开始便保持了良好的上涨趋势。疫苗研发进展以及以高科技股为中心的买盘带动了东京市场整体的上涨行情。同时外汇市场方面,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使得美日利率价差拉开,日盘美元兑日元汇率接近107日元一线也给日经指数带来了一定的利好。然而晚盘有于美国追加经济支援政策迟迟未能出台加重了市场的担忧,美股各大指数纷纷冲高回落,而日经指数期货有于缺乏进一步利好支撑,在站上23000点一线之后略显后劲不足,围绕23200点附近震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大幅回升,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平稳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反弹突破23000一线阻力后中期期技术上呈现较为强烈的做多信号,但是由于缺乏进一步利好支撑,整体走势保持相对平静。另一方面,一目均衡表显示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经过纠缠之后有向上突破的迹象,日经指数在受到云层上限支撑后反弹能否继续突破24000点大关将是后市的主要看点。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做多思路,但不宜过分追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