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元指数短线或已见底 关注欧元逢高做空的机会

2020-08-14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13日CME欧元/美元主力合约(代码:6E)亚市开盘报1.17930,高开震荡。美元兑G10货币周三几乎尽数下跌,隔夜欧元创一周来最大涨幅。

  美元走弱推动欧元上涨

  近期欧元兑美元的上涨主要受美元大幅下跌和欧洲经济复苏两大因素驱动。本轮美元下跌是因为美国疫情仍处于较快蔓延阶段,美国经济受疫情冲击较大,美联储开启了史无前例的大幅宽松政策,尽管扩表规模前所未有,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托底经济的作用,但是总体来看对刺激产生的效果不及预期。

  在疫情还未得到明显控制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不确定性增加,而美国财政和贸易赤字却迅速增长,美元下跌的风险明显增大,市场对美国资本市场的信心不足,容易导致资本从基本面趋弱的美元中流出。

  欧元未来同样存较大变数

  欧元兑美元的上涨还受益于欧洲的疫情控制情况、经济复苏进程和政策支撑。欧洲疫情整体控制情况大幅优于美国。虽然近期欧洲局部地区出现了疫情的小幅反弹,但是欧洲疫情整体尚未出现美国严重二次爆发的局面。从欧洲的经济数据上来看,7月数据也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欧元。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1.8,高于预期51.1和前值51.1,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新高。欧元区7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4.7,创2018年9月以来的新高。

  欧洲及时的大规模财政支撑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对于欧元的信心。7月21日,欧盟领导人达成了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以及1.74万亿欧元的7年财政预算,为欧盟史上最大规模的财政协议。

  事实上,欧洲经济短暂的复苏同样存在较大变数,最大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近期欧洲一些区域疫情出现了反弹,一些疫情偏严峻的区域已经重新实行了封锁,如果后期欧洲整体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则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对欧元的信心。二是,欧元区一些经济体持有债务规模较大,若未来疫情加重对经济造成进一步的冲击,持有到期债务问题将不利于欧元的上涨。

  美元指数短线或已见底

  从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来看,美国7月核心CPI再次超预期录得环比增长,涨幅创近20年纪录。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变动带来的影响后,美国7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样高于预期和前值的上涨0.2%,录得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增长。周二公布的美国7月PPI数据同样由降转增,录得2018年10月以来最大环比增长。

  回顾本轮美元的下跌较为迅速,与国际资本利用充足的流动性建仓非美资产组合以及欧洲企业进行汇率对冲等行为有关,外汇投机交易在其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从交易层面来看,衡量外汇投机行为的美元指数非商业多头净持仓已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低位,说明美元指数的做空交易已较为拥挤。短期快速下跌后,随着获利盘了结以及市场预期开始出现分歧,美元指数或得到一定支撑。

美元指数短线或已见底 关注欧元逢高做空的机会

  此外,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单独签署行政命令,以及周五非农报告好于预期,仍在支撑市场情绪。不过,对于前期被过度抛售的美元,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会为美元提供进一步反弹的动能,因此对待欧元的走势不应太过乐观,投资者可关注芝商所欧元/美元(代码:6E)期货逢高做空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