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是昨非:8月4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8-03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内期货市场走势形成强弱两个极端,受外盘金属跟原油影响的化工品种因为外盘弱势带动,延续跌势,主要因为国外部分国家短期经济疲软,引发市场担忧未来预期所致。盘内继续重点关注能源化工板块弱势品种高空机会,顺序上甲醇pta燃料油苯乙烯乙二醇沥青。有色板块先做关注,盘内选择机会。黑色板块日内大阳线反弹,打破前期连续的箱体震荡区间,进一步上破打开空间,之前做空的注意风险控制,尾盘高位缩量,追高显然被动,盘内短线回踩持续抗跌短多可以尝试,盘内单。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油脂大阳线上破,趋势延续中,其他品种涨跌反复,苹果鸡蛋短期开始弱势,白糖整数关口上下翻滚,棉花形态稳步上移,较为稳健。

  黑色板块

  铁矿2009:铁矿日内大阳线反弹,打破前期连续的震荡洗盘区间,进一步打开上方空间。2101合约因为低价格跟移仓所致,持续增仓上行。夜盘明日09合约关注短线回踩修复结算价差空间后,持续抗跌背靠850小止损短多参与,短线反弹分批止盈离场,新仓盘中单。2101合约夜盘明日关注短线回落洗盘背靠760小止损短多参与,短线反弹分批止盈离场,盘中单。

  焦炭2009:焦炭日内继续周五的阳线反弹,打破前高,大阳线打破震荡区间。当前正值基本面旺季来临,不过短期供需基本平衡,炒作冬季缺口为时尚早,夜盘明日短线回踩背靠1990小止损短多参与,不追高,新开控制在盘中单。

  螺纹2010:螺纹日内阳线反弹,打破前高。日内持仓先减后增,尾盘小幅缩量,而连续强势的热卷日内高位缩量明显,多空双方玩的不亦乐乎,甚至对锁单来回折腾。螺纹热卷建议暂做观望。

  能源化工

  甲醇2009:甲醇近半个月来走出了教科书级的假突破回归单边跌势的走势。7月中旬阳线刷新高点后,一路阴线满跌,1700形成支撑后,短线反弹1750之上打破最近均线压制,再次形成假突破,回归跌势日内见到1700之下。从1820-1830附近今是昨非反复提示高空按道理这波跌势利润是抓住的,今是昨非个人还是倾向于加速下跌尤其是超过两三个中大号阴线的走势还是没有出现,而且还将出现。前期波段空单继续顺势坚持,中途下车的或者没有坐上的夜盘明日继续关注短线反弹背靠1720-1730高空布局机会,止损控制在30点以内,继续阴线收跌空单顺势坚持,加速阴线出现空单逢低止盈了结。

  Pta2009:pta日内3600反复后中阴线回落,再次击穿3550附近,阴线吞噬前价格交易日的连续小阳线十字星反弹。今是昨非7月底此品种反弹后博文阐述了个人观点,pta还是要走甲醇假突破的老套路。夜盘明日继续关注短线反弹背靠3600高空分批次参与机会,思路跟甲醇一样,此品种要想见底,势必要有加速阴线出现给出空军理想的落袋离场机会才可罢休。

  燃料油2101:燃料油2101合约1950附近反复震荡后,2000整数压制,连续跌势回归1900之下见到1850附近,短期连续增仓下跌,大概率09移仓战01合约了。之前背靠1950高空的空单顺势坚持,夜盘到明日中途下车或者新开关注短线反弹修复后背靠1900分批高空布局机会,继续阴线收跌空单顺势坚持。

  沥青2012:沥青近期走势有点脱机原油跟燃料油,于是乎近期今是昨非这个品种的建议是短空操作,也算恰到好处。夜盘明日继续关注短线小幅反弹洗盘后背靠2840-2850高空布局机会,继续阴线报收空单开始尝试坚持。

  苯乙烯2009:苯乙烯近期三个阴线小十字星有序下跌排列,不过量能上配合一般般,前期空单逢低浮盈减持,夜盘明日开始关注短线反弹洗盘后背靠5580-5600高空布局机会,继续阴线收跌空单顺势坚持。

  农产品

  鸡蛋2009:鸡蛋在进入交割月后,开始了震荡回落,此次步入交割月08仓位下降较快,跟之前06及07都有差距,大概率就是抄底拉高洗杀低位空军的资金早早逢高离场导致。短期技术形态弱势应还有跌幅空间,但是适合短线单,就跟之前博文提到的油脂一样,短线空但是空间未必大,毕竟现在闷热天气不利于蛋鸡产蛋,稳健的这个品种可以短期观望,静待新的波段机会来临。

  棉花2009:棉花短期走势形态稳健,连续上下300点空间一边洗盘一边抬高重心,并且对于其他板块的品种涨跌有一定免疫力,短期开始关注回踩后背靠11900低多机会,这种走势轻仓入场带着止损保护顺势持有为宜,尽量不做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