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苹果期货产业基地带动西部果企共研期现新模式

2020-08-03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前,在西安举办的“苹果期现实务研讨沙龙”为陕西华圣苹果产业基地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来自陕西省果业中心、农机中心、西部地区现货企业、投资机构、期货公司等20余家机构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士围绕如何加强苹果产业产融互动促进期现结合展开交流。

  陕西、甘肃是我国苹果优势产区,2019年苹果产量占我国总产量的35%左右,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苹果期货上市两年多以来,当地很多龙头企业已开始学习利用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辅助日常生产经营。

  此次研讨沙龙围绕产业主体关注度最高的苹果期现结合方式、产销形势分析两大主题开展。鲁证期货研究所所长孟宪强介绍了苹果期货的应用及案例,陕西果业中心产业化处处长杨建伟、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的杨杰分析了当前苹果现货的产销形势。随后,在场现货企业和投资机构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分享期现经营模式和经验、探讨期现经营中的难点和问题、寻求后续期现结合的合作机会,并对苹果期货如何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

  参会企业认为,苹果期货上市后在促进产业企业稳健经营,稳定农民收入等方面逐步发挥作用。作为我国苹果最重要的产区,西部地区存在金融基础相对薄弱、产业标准化程度较低等情况,此次产业基地研讨会为现货企业与投资机构、期货公司交流讨论提供了难得机会,开阔了现货企业的经营思路,拓宽了投资机构的业务范围,为西部苹果产业健康发展,企业优化经营模式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此后类似的期现结合研讨会能够长期、持续举办,为产融对接提供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

  郑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提升更多西部苹果产业企业利用期货工具的能力,助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是今后苹果期货市场服务工作的着力点。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加强相关工作,促进产业基地发挥好应有作用,加强期现之间、产区之间的交流合作,通过更加多元化的市场服务形式助力苹果期货服务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